大熊貓一歲晚宴 為中國瀕危物種基金籌款
計劃籌10萬元已達標

[2016.09.29] 發表
(左起)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文化領事韓寧、皇家銀行(RBC)商業理財服務副總裁李嘉穎、多倫多動物園首席執行官John Tracogna。(梁尹齡攝)
大熊貓寶寶在木架上玩耍。
大熊貓吃竹葉吃個不停。(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的一對大熊貓寶寶「加盼盼」和「加悅悅」,下月將滿一歲;動物園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計劃舉辦周歲晚宴,為保育中國瀕危物種的基金籌款。

多倫多動物園昨日在大熊貓館宣布,「大熊貓寶寶周歲晚宴」將於下月15日星期六,在動物園內舉行,除了為去年10月13日出生的「加盼盼」和「加悅悅」慶祝生日,還會為中國瀕危物種的保育和研究工作籌款。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透露,原本計劃籌集10萬元,現時應已達標,「之後再繼續籌」,支持加中兩地交流,「像我們在這邊繁殖大熊貓,可幫助(中方)了解如何繼續繁殖。」他說這些善款也將用作保護環境。

中國在2013年借出一對大熊貓「大毛」和「二順」,落戶多倫多動物園5年;牠們將於2018年連同「加盼盼」和「加悅悅」一同被送往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再展出5年。

多倫多還有不足兩年便要跟大熊貓們道別,動物園首席執行官John Tracogna透露,園方已成立工作小組研究未來方向,初步計劃在大熊貓離開後,立即將另一瀕危物種西伯利亞老虎遷入大熊貓館原址。他說明年將是大熊貓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個夏天,園方將加大力度宣傳,呼籲民眾把握最後機會觀看大熊貓。

籌款晚宴將招待約200人,大多倫多文化中心透露,現剩餘少量席位,有興趣者可電郵 gary.chan@cccgt.org或致電(416)292-9293查詢。

更多要聞一
男子稱遭發熱iPhone灼傷索償 法院下令手機要交蘋果化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蘋果iPhone5手機用戶聲稱,他的該款手機過熱以致燒傷了他的手臂,於是向蘋果(加拿大)公司索賠2.5萬元。蘋果公司於... 詳情
【明報專訊】新浪網引述一位蘋果公司員工透露,蘋果正在以色列一座工廠開發下一代智能手機iPhone 8。 該員工稱,蘋果位於以色列的荷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推算,去年本國的移民人數超過30萬,是以現有系統計算以來最多。 統計局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和夫人江亦麗參贊已離任赴新的工作崗位。 加拿大首席禮賓官、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諾頓,使館公使王文天、公使... 詳情
三星洗衣機疑爆炸 美接21宗投訴籲慢速洗衣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報道,韓國三星一款直立式滾筒洗衣機,發生多宗懷疑爆炸事件,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正與三星共同解決問題,呼籲使用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