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人數去年逾30萬創新高
接收敘難民是數字急升主因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推算,去年本國的移民人數超過30萬,是以現有系統計算以來最多。

統計局昨日公布指,從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有320,932人移民本國,比對上一年的240,844人上升33.3%,是當局在1971年開始實施現有人口統計系統以來最多。

之前的最高紀錄為2009/2010年的270,581人。

加國在去年11月開始接收的敘利亞難民,是移民人數急升的重要原因。根據當局最新數字,至今已經有30,862名難民抵達加國,另有數以千計的申請仍待處理。

當局估計全國總人口在今年7月1日為3629萬人,過去1年上升1.2%,即接近44萬人。若以絕對人數來計算,過去一年的升幅是自1988/1989年以來最多。

紐芬蘭省、斯高沙省、紐賓士域省、緬省和沙省過去一年的淨國際移民人數,都錄得新高。

統計局指,3個海洋省份的2015/2016年度淨國際移民人數,約為近年的兩倍。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和夫人江亦麗參贊已離任赴新的工作崗位。 加拿大首席禮賓官、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諾頓,使館公使王文天、公使... 詳情
三星洗衣機疑爆炸 美接21宗投訴籲慢速洗衣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報道,韓國三星一款直立式滾筒洗衣機,發生多宗懷疑爆炸事件,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正與三星共同解決問題,呼籲使用者,... 詳情
三星平板電腦冒煙 達美客機緊急降英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電子繼Galaxy Note 7手機爆炸事故後,再有平板電腦因冒煙,導致達美航空一架原本由美國底特律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詳情
美國會首推翻奧巴馬否決 911受害家屬可起訴沙特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周三投票推翻總統奧巴馬的否決,強行通過允許「911」恐怖襲擊事件遇難者家屬起訴沙特官員的法案。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