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傳召重要證人 法庭頒傳媒禁令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控方昨日傳召案發當日的一名重要證人,以及當時為這名證人錄口供的華裔警員。

主控官赫曼森(Jeremy Hermanson)昨日首先傳召列治文皇家騎警案發後為這名重要證人錄口供的華裔夏姓警員(Janice Xia),夏姓警員稱案發後曾兩度向這名重要證人以中文錄口供,中間大約相隔半個月。

夏姓警員透露,第一次在警署錄口供時,部分錄影片段因為技術問題無法錄得畫面,僅錄得她與重要證人的對話聲音,因此才安排了第二次錄口供。當她錄完第二次口供,檢查錄影內容時,發現又有部分片段沒有畫面只有聲音,但沒安排第三次錄口供。

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整理好的口供影片,畫面解析度並不高,而且聲音忽大忽小,法官及陪審團皆低頭專心閱讀預先準備好的文字版對話內容。

該名重要證人也在法庭上觀看這段口供影片,並接受赫曼森的盤問。法官頒下傳媒禁令,禁止傳媒披露這名重要證人的身分及相關訊息。

控方今日將會繼續盤問這名重要證人,隨後吳建華代表律師奧里斯(Glen Orris)則會對這名證人及夏姓警員進行交叉盤問。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納奈莫28日加新社電)兩年多前卑詩納奈莫(Nanaimo)木廠槍擊案中的50歲被告艾迪生(Kevin Addison)被卑詩最高法院的... 詳情
【明報專訊】前公證人杉吉(Rashida Samji)向逾200名投資者詐騙1億元的案件,卑詩省級法庭法官判63歲被告入獄六年。 法官... 詳情
溫島教師被禁卑詩任教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溫哥華島擔任中學教師的卑詩男子因涉及兩宗罪案,現已與卑詩教師規管專員(BC Commissioner for Teach...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深灣(Deep Cove)上周六一批汽車財物被盜,但警方接報迅速行動,當場拘捕一名疑犯,並起出一批財物,呼籲失主認領。 ... 詳情
專家料大溫樓價25年漲逾倍
【明報專訊】一名經濟學家預測,即使現在大溫樓價受到15%外國買家稅的衝擊,但由於將有更多人搬進大溫居住,而房屋供應將持續緊張,估計大溫樓價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