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提前投票開始
料4成選民不待選舉日已投票

[2016.10.01] 發表
選民在艾奧瓦州投票。(美聯社)

【明報專訊】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的角色比以往更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前往艾奧瓦州呼籲民撰}始提前投票。其他州已開始提前投票,但艾奧瓦是第一個提前投票的搖擺州。

提前投票有兩種:郵寄選票和親自投票。共和黨向來在郵寄選票佔上風,可是一旦展開投票,民主黨就後來居上。資料顯示,今年提早投票可能達到所有選票的40%,超過上次大選的35%。這也可能顯示雖然兩大黨總統候選人都很不得人心,可是不尋常的選情激發的極度興趣,可能導致投票率提高。

艾奧互州周四展開提早選民親自投票,佛羅里達、亞利桑納和新罕布夏州下月初展開郵寄投票。特朗普輸不得的北卡羅來納州更已收到8000多張郵寄選票,其中40%投票者是民主黨員,35%是共和黨員。

佛羅里達已有創紀錄的250萬人索取郵寄選票,其中43%是共和黨員,38%是民主黨員,差距遠低於2008年的51%對32%。當年奧巴馬以2.8個百分點的差距贏得佛州。

但是,在緬因州第二國會選區這個民主黨地盤,索取選票的人減少18%。最新民調也顯示特朗普在艾奧互州領先將近5個百分點。

希拉里陣營在所有搖擺州發動密集的組織作業,尤其著重催票,因為希拉里一直無法打動熱烈支持奧巴馬的年輕人、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而他們今年如果不投票,特朗普很可能坐收漁利。

更多國際要聞
美交出互聯網控制權
【明報專訊】奧巴馬政府在今日(1日)把互聯網控制權正式移交給一個國際管理組織,但美國4個州的州司法部長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項移交,但法庭未作... 詳情
韓國國防部昨宣布,確定在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系統。中國外交部昨再敦促美韓立即停止部署薩德。 新址居民較少... 詳情
美監察網站:朝鮮疑建彈道導彈潛艇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監測朝鮮武器研發的美國網站,朝鮮可能正在建造新的可潛射彈道導彈潛艇。 「38線以北」(38North)網站上傳商業... 詳情
【明報專訊】隨著亞太地區緊張局勢的加深,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夏威夷會見了10位東盟國家負責國防事務的官員,凸現亞太地區令美國擔憂的方面。 ... 詳情
歐盟同意批准巴黎氣候條約
【明報專訊】歐洲聯盟的環境部長們一致同意批准2015年有關氣候變化的巴黎協議。歐盟需要簽署這項協議,才能在11月摩洛哥馬拉喀什召開的氣候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