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當局關閉 共識網重開後運作不穩

[2016.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再出招監控言論,繼強行接管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後,受中國知識分子歡迎的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前日開始也無法登入。網站創辦人周志興稱,未知網站何時可以再開。東網記者下午5時許發現,可間歇登入「共識網」,並瀏覽到不同頁面,惟網站的運作非常不穩定,經常彈出「因網站程序升級,暫停更新,敬請諒解!」 的字句。

據境外傳媒報道,「共識網」網頁前日起顯示「網站程序升級」,將暫停更新。有網民轉截網站創辦人周志興的微信貼文,稱「當局希望我們關閉共識網,認為是傳遞錯誤思想的平台。我們無奈,準備關閉。」惟周其後向傳媒表示,網站並非遭當局關閉。

「共識網」的官方微博在上月30日最後更新,貼文寫道:「共識君要出去放風了,打烊幾天,不要太想我。」

「共識網」於2009年創立,為香港出版的雜誌《領導者》簡體中文官方網站,不過《領導者》據報數個月前已停止出版。該網站由立德共識(北京)網絡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宗旨是「在大變革時代尋找共識」,發表左右兩派學者的分析文章為主,題材涵蓋中國治理與民主、思想等。

更多中國要聞
四川成都上月底傳出消息,一名帶浙江口音的顧客一次性預訂購買一棟樓盤的60個單位,成都官方介入調查後證實,這是地產經紀編造散布的謠言,有關部門...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在十一黃金周,出現4000人搶購1370個單位瘋狂場面,最終所有單位在3小時內售空。山東省濟南市政府事後指,最近有三個新... 詳情
「粉碎四人幫 葉帥是關鍵」
40年前的10月6日,中共建政十大元帥之一葉劍英(葉帥)於中南海懷仁堂粉碎「四人幫」,奠定其在黨內崇高地位。曾跟隨葉劍英8年的前警衛長李德才... 詳情
讚葉選寧有才能「是家中掌櫃」
李德才曾經擔任葉劍英警衛長8年,後調往西北的火箭研究中心工作,70年代末前往深圳,但一直與葉家保持來往。他表示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對他最好,叫... 詳情
「粉碎四人幫」又名懷仁堂事變或懷仁堂政變。1976年10月6日,時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華國鋒聯合中共元老葉劍英、李先念和中央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