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黨產會潑糞 男怒批豺狼當道

[2016.10.04] 發表
何蜀光(戴白帽者)不滿不當黨產委員會,從高雄搭車北上要找顧立雄理論未果,3日在黨產會的大廳潑灑自製糞水洩憤,被警方逮捕,以侮辱公署罪嫌移送。
自製糞水。

【明報專訊】男子何蜀光,不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立過程、動機,前天搭車從高雄北上,疑自製糞水穢物裝在保特瓶內,3日到該會大廳潑灑穢物洩憤,隨即被保全攔下,報警逮人。

警方依侮辱公署罪嫌移送法辦時,他高喊:「豺狼當道!」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周一上午10點3分,該男子到櫃檯說要約見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但一度不高興,便在大廳門口潑灑自己帶來的污穢物;男子當場就被保全制止,隨後交由警方偵訊,未來將檢討加強門禁。

警方查出,63歲何蜀光,自稱心靈治療師。他向警方供稱,黨產會的設立不合法、不合憲,想找顧立雄理論,潑糞是為了給黨產會「難堪」。前天他從高雄搭客運北上,住在北市某飯店,疑在房內自製糞水裝在2罐600cc的保特瓶,3日上午10時許搭計程車到黨產會犯案。

他先向櫃檯人員表示,「要找主委(顧立雄)」,對方詢問他是否預約,他說沒有,接著就從背包掏出裝有糞水的保特瓶,朝大廳地上潑灑,頓時臭氣薰天;他試圖拿出另瓶糞水,被工作人員搶下,同時報警處理。黨產會向警方表示要提告,警方依現行犯將他逮捕送辦。

黨產會風波不斷,上月13日,2名男子也是對顧立雄不滿,怒批黨產會「黑機關」,接力丟石塊砸毀黨產會玻璃門,其中一名嫌犯甚至嗆聲:「見(顧立雄)一次打一次!」此後黨產會增加保全,顧要求員工注意安全,盡量結伴而行,未來黨產會將再檢討是否加強門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首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舉行,會議將聚焦台灣如何取得戰機...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微爾科技(TUTOR WELL)年初惡性倒閉,殃及3000學員,負責人陳永祥潛逃海外,遭控吸金24億元,還... 詳情
【明報專訊】兒童福利聯盟3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竟有高達23.4%兒少表示,會想嘗試包含K他命等三、四級管制藥品,且竟有16%表示知道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