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爆弊案 搜台船約談現退役將校

[2016.10.05] 發表
台船驚爆海軍紀德艦入塢維修弊案。(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 台船驚爆海軍紀德艦入塢維修弊案,4日高雄檢調直搗台船搜查廠內修船工廠,除帶走帳冊、電腦等相關資料,也同步約談海軍現退役將校軍官及台船員工等共20餘人,深夜分依貪污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海軍司令部強調,「肅貪防弊、依法行政」為軍隊重點工作與目標,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若有違法,將依法究責,絕不寬貸,未來將持續戮力改革及摒除不良積習,以維護純淨軍風。

雄檢漏夜複訊

台船表示,檢方一早突然到公司約談相關人員,對於來意並未多作說明,台船僅配合提供合約、付款等事證,但是否有相關人員涉及弊案並不清楚,後續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檢調指出,台船公司承包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簡稱:左支部)紀德艦艦體維修、油漆等工程,但其中疑似有軍官包庇業者浮報工程價款弊端;為此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掌握情資後,昨天早上向法院聲請搜索票,針對相關涉案人辦公室及住處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除約談一名退役少將及其他現役海軍校級軍官,也一早到台船修船工廠搜索,查扣維修費分包付款資料、帳冊、電腦等相關文件及該軍艦完工報告,並將已經退休的郭姓廠長、張姓、陳姓、邱姓、李姓、詹姓員工6人帶回偵訊,深夜陸續將人移送檢方複訊。

從美國採購回台灣的紀德級驅逐艦,自2005年起陸續以基隆、蘇澳、左營、馬公等台灣4大軍港命名,是海軍現役最大武裝軍艦,雖然軍艦維修是常態,也分成定保及大修,但檢調追查是入塢維修時,該艦維修工程浮報價額貪瀆弊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立法院今審查一例一休,立院爆發衝突。國民黨杯葛難擋民進黨強勢闖關,一例一休今天通過初審,民進黨召委陳瑩在抗議聲中念完程序,並宣布... 詳情
批砍7天假出賣工人權益 勞工懸吊抗議
【明報專訊】民間勞團5日前往立法院外舉行「總統砍假 工人懸命」記者會,痛批蔡英文為了資方利益,出賣工人權益。勞團更以懸吊的方式表達訴求。 詳情
外交部洩IS情報 李大維:共6單位掌握情資
【明報專訊】國際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對象名單4日曝光,其中有69名台灣富豪和學者,外界質疑外交部有情報外流之嫌。外交部長李大維5日早... 詳情
兆豐案 蔡友才王起梆羈押禁見
【明報專訊】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DFS重罰1.8億美元,檢方查出案外案!台北地檢署搜索、傳喚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前主秘王起梆、鑒機資產前董... 詳情
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 特偵起訴辜仲諒朱國榮等8人
【明報專訊】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周三(5日)偵查終結。 依證券交易法起訴辜仲諒、朱國榮、吳豐富、張素珠、張明田、林桂馨、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