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美國人不知副總統候選人是誰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舉行之前,媒體做的一項民調顯示,超過40%的人仍不知道美國副總統候選人是誰。美國媒體Quartz認為儘管如此,這兩人卻可能會成為首位能扭轉選民決定的副總統候選人。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現任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兼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卡恩(Tim Kaine)昨日透過電視轉播進行辯論。美國電視台ABC News和SSRS研究公司做的民調顯示,41%的受訪者不知道彭斯是共和黨的副總統候選人,46%的人不知道卡恩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競選副手。

和過去辯論相比,美國大眾對2012年的副總統候選人要熟悉的多,調查公司蓋洛普(Gallup)表示,當年9月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幾天前,只有18%的受訪者從沒聽過當年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保羅•瑞安(Paul Ryan)。

但Quartz指出這個辯論會事實上彭斯和卡恩都不是主角,因為他們扮演的角色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希拉里的代理人,如果這兩名副總統候選人在辯論會中能夠取得一個正確的平衡,才有辦法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雖然蓋洛普過去的調查指出,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很少能夠影響選民,但Quartz認為這兩人的存在其實非常重要,因為特朗普和希拉里兩人不但年紀都相當大,也相當不受歡迎,這兩名副總統候選人都有可能有機會取代之而成為總統。

更多國際要聞
稱母親多次提供「服務」 30歲男子認爸 克林頓冒出「私生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個多月倒數的關鍵時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性醜聞再成為焦點。30歲男子威廉斯一直堅稱... 詳情
菲總統咒奧巴馬下地獄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性情火爆,常口出狂言,昨日在演說中竟狂轟美國總統奧巴馬及歐盟,表示要奧巴馬「下地獄吧」,並指歐盟可以滾去煉獄,...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減少買美國武器,並改向俄羅斯與中國軍購,不過專家的看法多持保留,認為慣於仰賴美國的菲國,屆時形同得重新組訓軍隊。 ... 詳情
歐盟反壟斷查Google 罰款或達全球相關業務收入一成
歐盟競爭委員會逾5年來都在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在搜尋市場的領導地位,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已向Google作出多項正式指控,包括迫使手機製... 詳情
歐銀行1個月裁2萬人
負利率環境的挑戰,加上訴訟開支及合規成本增加,令歐洲銀行業的利潤受壓,掀起新一輪裁員潮。過去1個月,歐洲多家主要銀行已宣布裁員合共兩萬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