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基金會被指違規 競選團隊﹕有政治動機

[2016.10.05] 發表
特朗普

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施奈德曼發出禁制令,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基金會涉嫌違反慈善基金條例,下令它立即停止在紐約州的籌款活動,更要求基金會在15天內向當局提交財務報表和年度財務報告等資料。特朗普陣營質疑民主黨籍的施奈德曼此舉背後有政治動機。

紐約州是特朗普基金會總部的所在地,根據該州法律規定,任何募集公眾捐款總額每年超過2.5萬美元的慈善機構,必須在募資前向慈善局作專項註冊,好像特朗普基金會如此大規模的慈善機構還必須接受嚴格的年度審計,以防止善款被挪作私用。檢方上周五(9月30日)發出、本周一公開的通知信指出,特朗普基金會沒有按規定作完整的註冊登記,亦沒有提供年度財務報告和經審計的年度財務報表,要求它立刻停止在紐約籌措資金,否則將構成詐騙罪。紐約州總檢察署要求特朗普基金會在收到通知的15天內,向慈善局提供相關資料。

《華郵》揭特朗普涉「善款私用」

《華盛頓郵報》近日連環披露,特朗普基金會「黑幕」重重,包括涉嫌「善款私用」,身為主席的特朗普挪用善款購買畫像和擺平旗下特朗普大學的商業官司等醜聞,甚至被用作給債主還債之用,涉嫌藉以避稅。

特朗普競選團隊周一發表聲明,稱特朗普基金會將全力配合調查,但質疑民主黨籍的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背後有政治動機,指他對克林頓基金會的問題隻眼開隻眼閉。施奈德曼曾於2013年對特朗普提出訴訟,指當時的「特朗普大學」是一場精心設計的詐騙。舊生曾指控特朗普大學詐騙學費,該校現已停辦。

分析指出,檢察部門對特朗普基金會採取行動,是對醜聞纏身的特朗普進一步打擊,亦令他想用克林頓基金會營運問題打擊對手希拉里的盤算落空。特朗普經常批評克林頓夫婦的基金會是「拿錢辦事」的單位,用以回報一些大額的捐助者。

特朗普的稅務問題已成為大選議題。《紐約時報》周日公開取得的文件,顯示特朗普在1995年的個人收入報稅表中曾申報9.16億美元的虧損,讓他得以利用這筆巨大虧損,合法地免去長達18年的利得稅。

路透社與Ipsos的網上民調顯示,大選若在今天舉行,希拉里穩奪的選舉人票將以246比180拋離特朗普,且有88%機率能獲得當選所須的270張選舉人票。

(華盛頓郵報/法新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稱母親多次提供「服務」 30歲男子認爸 克林頓冒出「私生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個多月倒數的關鍵時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性醜聞再成為焦點。30歲男子威廉斯一直堅稱... 詳情
菲總統咒奧巴馬下地獄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性情火爆,常口出狂言,昨日在演說中竟狂轟美國總統奧巴馬及歐盟,表示要奧巴馬「下地獄吧」,並指歐盟可以滾去煉獄,...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減少買美國武器,並改向俄羅斯與中國軍購,不過專家的看法多持保留,認為慣於仰賴美國的菲國,屆時形同得重新組訓軍隊。 ... 詳情
歐盟反壟斷查Google 罰款或達全球相關業務收入一成
歐盟競爭委員會逾5年來都在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在搜尋市場的領導地位,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已向Google作出多項正式指控,包括迫使手機製... 詳情
歐銀行1個月裁2萬人
負利率環境的挑戰,加上訴訟開支及合規成本增加,令歐洲銀行業的利潤受壓,掀起新一輪裁員潮。過去1個月,歐洲多家主要銀行已宣布裁員合共兩萬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