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金融擬攻新加坡泰國
力爭亞洲中產階層業務

[2016.10.05] 發表
目前﹐永明在7個亞洲市場已有業務﹐它們包括中國、香港、印度、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若擴展至新加坡和泰國﹐將可顯著地提升其在東南亞的市場地位。(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代號SLF)一名高級行政人員向路透社表示﹐計劃擴展至新加坡及泰國﹐以圖在保險產品需求快速增長的亞洲市場﹐爭取更大的參與。

永明金融亞洲分部總裁Kevin Strain表示﹐將考慮以收購或自行擴張打入新加坡和泰國市場。總部在多倫多的永明在過去3年內﹐已在亞洲進行多宗收購。

  他指出﹐仍未為擴展計劃訂下實在的時間表。永明一直期望在中國與印度等國不斷膨脹的中產階層市場分一杯羹。

  目前﹐永明在7個亞洲市場已有業務﹐它們包括中國、香港、印度、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若擴展至新加坡和泰國﹐將可顯著地提升其在東南亞的市場地位。

  負責永明亞業務務的Strain是集團行政團隊的成員之一﹐他指出﹐新加坡與泰國有很大的發展機會﹐他們有意打入這兩個市場。

  東南亞是外國保險公司爭奪的市場﹐因為當地的保險產品滲透率低﹐人壽保險保金的增長速度快過這些公司固有市場。

  Strain表示﹐新加坡作為地區金融中心﹐提供了向當地富裕顧客推銷的機會﹔而擁有大約6600萬人口的泰國﹐可以讓永明接觸到龐大的潛在客戶。

  新加坡的主要保險公司包括大東方控股和加國宏利金融(代號MFC)。宏利與星展集團控股在5月簽訂了協議﹐透過星展亞洲分部網絡出售產品。

  永明今年較早前全面控持其印尼業務。消息人士在7月透露﹐永明與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國庫控股洽商收購豐隆金融集團的保險業務。

  消息人士又說﹐多間保險公司在5月曾考慮競投泰國商業銀行價值30億美元保險分部的最少49%股權。

  Strain拒絕就個別交易置評﹐但表示繼續在亞洲爭取收購機會。他同時提到一些收購對象已相當昂貴。

  在截至6月的季度內﹐永明亞洲分部貢獻集團基本淨收益15%﹐高過一年前同期的11%。

  永明昨天收報42.72元﹐上升0.37元。

更多華爾街
IMF削加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昨天把加國2016年與2017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較今年較早前預期低。   I... 詳情
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潮流下,國與國的疆界被視為跨境經濟活動的額外成本,阻礙全球繁榮,因而有世貿的多邊自由貿易框架、不同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等,... 詳情
Penn West委Bankers老總 任行政總裁兼董事
【明報專訊】Penn West Petroleum(代號PWT)昨天宣布﹐在未來數周內﹐Bankers Petroleum的David 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