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遇財困 獲義助渡難關 秋生爆華仔係劇團幕後大老闆

[2016.10.11] 發表
黃秋生(左三)前晚在舞台劇《仲夏夜之夢》謝幕時,聯同余安安(右三)等演員邀請劉德華(中)上台多謝他投資其劇團,延續了很多人的舞台劇夢想。
黃秋生感激劉德華相助,才可以渡過難關成立「神戲劇場」。
華仔與《仲夏夜之夢》一眾演員在後台合照。

【明報專訊】黃秋生3年多前創辦了神戲劇場,主力演出舞台劇,前晚他在舞台上謝幕時爆出幕後有真正老闆,透露因為當時家庭突發生了經濟問題資金不足,就因這個「神」才可以實現夢想,他正是劉德華。華仔上台獲得全場掌聲,他笑對台下觀眾說﹕「有你們來睇,我才有得收(投資的金錢)。」

文﹕娛樂組

黃秋生近年甚少獲內地邀請演出,所以他以演舞台劇及港產製作電影為主,並為無貝蝻@而憑《梟雄》奪得視帝。不過實際收入比以前減少,他最近就邀請余安安及林德信等合作舞台劇《仲夏夜之夢》,前晚公演第8場,現場有特別嘉賓來欣賞,秋生在謝幕時邀請這個幕後金主上台致辭,原來正是劉德華,秋生在台上驚爆3年前劉德華義助自己渡過經濟困境,最後更成為劇團幕後真正老闆。

華仔現身舞台 全場掌聲雷動

秋生在謝幕時說﹕「神戲劇場的名字有一個由來,在此我要說一個故事,在幾年前我拿到資金創辦劇團時,就請了幾名大師級來一起組織這個劇場,但我家中卻突然發生了少少經濟問題,在我不知道該怎辦的時候,剛好遇上這個朋友也說想搞劇團,我就建議他一齊辦,就這樣才實現到夢想,他也是業內人,我要謝謝他!我要感謝有神的恩典,還有這位『神』——劉德華!」全場掌聲雷動。

「有你們來睇 我才有得收」

這時華仔驚喜現身舞台,全場觀眾歡呼拍掌。華仔說﹕「藝術這回事見仁見智,但如畀我揀,我覺得你們係好鵅A我睇完之後,我為你們驕傲。」觀眾不停給華仔掌聲。秋生笑說;「哪用演得那麼辛苦,現在站在台上就可以享受掌聲了!」華仔拍照之餘不忘提醒大家繼續買飛支持,他對觀眾說﹕「謝謝你們,有你們來睇,我才有得收(投資的金錢)!」

有賴支持 公開多謝華仔

其實華仔一直都好支持該劇團的演出,只要有時間一定會現身欣賞,秋生有感全賴有華仔支持,所以爆出幕後金主就是他,希望公開多謝。神戲劇場成立於2013年,由黃秋生及甄詠蓓擔任聯合藝術總監,秋生不忘呼籲大家繼續捧場 《仲夏夜之夢》,更對台下觀眾說﹕「歡迎大家拍照留念,也歡迎大家把照片上載到互聯網,那麼我們可以把所有門票都賣出去,把那一兩個空位都填滿。」

更多影視
餅印囝囝曝光  杜德偉曬一家三口幸福照
【明報專訊】54歲杜德偉(Alex)榮升爸爸,較杜德偉年輕24年的嫩妻Ice上周日(10月2日)為他誕下囝囝AJ。Alex有子萬事足,要專心... 詳情
暗示暫別娛樂圈  吳若希﹕你們會等我嗎?
【明報專訊】吳若希(Jinny)今年經歷起伏人生,7月才開心公開拍拖,3個月後又高調宣布與男友分手,以往幾乎日日都有工作露面的她,這個月卻未... 詳情
加開終極3場  學友紅館騷變跨年演唱會
【明報專訊】張學友《A CLASSIC TOUR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昨日公布再加終極3場,加開大除夕、元旦及1月2日共3場,成... 詳情
陳奕迅打網球被「集郵」  禾絲妮雅琪幫手遞波做「球童」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昨日以推廣大使身分到維園出席「Can Challenge慈善領袖賽」,太太徐濠縈及女兒康堤亦到場打氣,Eas... 詳情
陳展鵬胡定欣隔空互讚 緋聞男女同場被阻合照
【明報專訊】近日傳緋聞的陳展鵬與胡定欣昨晚出席活動,早前陳展鵬駕車送胡定欣回家,兩人在車廂食糖水行蹤曝光後,首次於公開活動同場但表現避忌。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