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凌晨塌4樓 睡夢中被埋22死

[2016.10.11] 發表
溫州昨日凌晨發生4棟樓倒塌事件,至少造成20人死亡。圖為塌樓現場猶如一片廢墟。(新華社)
溫州民房倒塌現場,搜救人員救出一名小女孩。(新華社)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浙江溫州鹿城區雙嶼街道中央塗村中央街159號有4棟民房倒塌,導致逾20名居民被埋。人民網消息,截至11日凌晨1時12分,搜救隊共救出28人,遇難人數增至22人,6人受傷,其中1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據全景地圖顯示,垮塌的4棟民房為3至5層小樓,頂層有明顯僭建痕[,一樓為餐飲、水果零售店等。由於垮塌時間為凌晨4時,導致逾20名居民被垮塌磚石掩埋。知情者稱,垮塌樓房是居民自建房。兩三年前因涉及拆遷,該樓部分居民已搬走,而現有居民主要為外來民工。事發後,公安、消防、武警、衛生等部門進入現場搜救。但由於當地正在下雨,且垮塌房屋附近樓房多已殘舊,部分樓房牆體窗框脫落甚至出現裂縫。為防止災害蔓延,當地救援人員在搜救的同時,需將相連的5間民房一併拆除。

更多中國要聞
蔡﹕尊重九二會談歷史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在細雨中發表上任以來首個「雙十講話」,對於兩岸關係,蔡重申「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維持現... 詳情
昨天是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首次雙十節,雖然蔡英文在講話中要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她的講稿中多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連行政... 詳情
蔡英文的雙十演說,台灣內部問題佔了大部分篇幅。學者認為,蔡英文在回應大陸關切議題的同時,仍以內政優先;綠營政府首先要治理好台灣,然後才是處理... 詳情
蔡蔡英文雙十演說,希望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廈門大學台研院長劉國深認為,在兩岸沒有一中原則下,講中華民國仍是兩國論,應該要講「中華民國... 詳情
台灣媒體昨日熱炒蔡英文為避唱台灣國歌而晚進雙十節慶典會場,台總統府反駁指,過去多年來,雙十節典禮上,總統總是出現在國歌唱完之後。台總統府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