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2年內料不調整利率
經濟表現支持央行維持貨幣政策

[2016.10.11]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圖)上周公布的商業前景調查報告指出,即使加國企業預期未來1年銷售會回升,但預測的幅度仍低於歷來平均水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ana Petramala表示,以目前加國經濟的表現,足以減輕加拿大中央銀行須再次減息以刺激經濟的壓力,令其有繼續喘息的空間,現預測央行未來2年會繼續保持觀望的態度。

Petramala表示,近月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正面,且反映第三季實質加國生產總值(GDP)可達3%,且經濟基礎穩定。

央行一直對調整利率持審慎態度,且重申即使經濟有改善[象,但仍處於一個較長調整期內。

Petramala表示,央行的警告十分合理,因即使實質出口為第三季經濟作出頗大貢獻,但只因為能源出口經5月份阿省山林大火後的反彈,實質上,整體出口仍較去年同期差,且8月份非能源實質出口更錄得下跌。

她指出,央行上周公布的商業前景調查報告指出,即使加國企業預期未來一年銷售會回升,但預測的幅度仍低於歷來平均水平。

另外,9月份新增職位6.72萬份,是2012年4月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個月,但主要推動力來自4.4萬份自僱職位,而且大多集中於魁省,其他省份的新職位沒有增長,個別更出現流失情況。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能源、機械系統、冷凍與食品設備生產商Dover(代號DOV)表示,由於石油與天然氣市場表現持續疲弱,業內企業減少資本開支,再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