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部長奧圖爾加入 角逐聯邦保守黨領袖

[2016.10.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加入候選人行列﹐競逐政黨領袖﹐接替前總理哈珀。在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當中﹐安省的候選人特別多。43歲的奧圖爾在周五接受訪問時說﹕「我認為安省很是重要﹐不但是黨領選舉﹐還有下一次大選。」

奧圖爾曾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自2012年以來﹐他一直代表多倫多地區杜蘭選區(Durham)。

他在下周辦理黨領候選人登記手續後﹐就是第三名正式安省候選人﹐其餘兩人是利奇(Kellie Leitch) 和莊文浩(Michael Chong)。

奧圖爾周五在他家鄉安省寶文維爾(Bowmanville)宣布﹐他要競選黨領。他發表聲明﹕「我們展望未來﹐我們有清晰的優先急務﹕我們要跟加拿大人重新建立關係。「我們要向加拿大人證明﹐政府可以﹐也必須超越陽光大道、口號、拍照活動。」他說﹕「我們必須依靠過往的強勢、佳績重振黨風﹐同時積極尋求機會﹐贏得加拿大人的信任。」

奧圖爾出席記者會上﹐他的妻子、兩個孩子與他的父親約翰奧圖爾(John O'Toole)都有為他站臺。約翰奧圖爾是前安省保守黨議員﹐從1995年到2014年﹐他代表安省杜蘭選區。

奧圖爾是雙語律師﹐前皇家加拿大空軍軍官﹐他在2012年補選首次當選。奧圖爾競選團隊宣布﹐他有1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背書﹐包括麥克勞德(Cathy McLeod)、杜哈迪(Todd Doherty)與卡利(Colin Carrie)。

奧圖爾說﹐他的競選主打經濟牌﹐也希望在大西洋各省重建保守黨勢力。2015年大選﹐保守黨在那個地區全軍覆沒﹐自由黨盡掃全部32個議席。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被控於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昨日繼續接受控方盤問,被問及先後兩段婚... 詳情
自拍成為時尚 帶動整容業發展
【明報專訊】數碼時代智能手機、社交軟件普及﹐自拍成為時尚潮流﹐更帶旺整容業。人們想以最美麗的一面示人﹐就會考慮整容。26歲的激光技師庫查萊克... 詳情
父偕3子女 均於10月13日出生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個家庭要記住家人的生日很容易﹐因為家中4人都是同月同日生﹐那是4,800萬分之一的機率。 布朗一家(Brown)說...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比利時一個地區周五投票反對加拿大和歐洲的自由貿易協議﹐兩方政客加緊行動﹐試圖在下周二的重要會議前挽救這份協議。他們周... 詳情
(阿省梅迪辛哈特1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說﹐有人「政治扭曲及誤導」聯邦碳價計劃﹐ 他要極力反駁那些說法。杜魯多說﹐政府面對一個難題﹐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