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黨領侯選人布尼 要立法投票入籍露面容

[2016.10.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布尼(Steven Blaney)說﹐如果他帶領保守黨﹐組織聯邦政府﹐他會提出法案﹐敦促加拿大人在投票、宣誓入籍時露出面部。

布尼在周末宣布參選﹐周一提出第一個政策。他說﹐現在就是時候﹐討論加拿大身分。

這名前公安部長說﹐他會提出新的遮面法案﹐阻止加拿大價值「逐慢、不斷侵蝕」。

在他提議的規則下﹐所有聯邦政府人員﹐不論是否前線工作人員﹐在他們與民眾接觸時﹐不得遮蓋面部。

「整個公務員團體﹐不管直接接觸公眾與否﹐必須反映加拿大社會。」

布尼領導的政府毫不猶豫﹐會引用但書條款﹐制止最高法院推翻這些措施。

他說﹕「我們必須保證﹐我們迎來的新加拿大人﹐理解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國家﹐變成他們已脫離的國家。」

他說﹐這個問題在魁北克省討論已有多年﹐他表揚魁省﹐說它發揮領導作用﹐處理這個問題。魁省為62號法案主辦公聽會﹐自由黨省府試圖立法融合宗教。

魁北克市貝勒蔡斯-埃特徹敏-利讓(Bellechasse-Les Etchemins-Levis)選區國會議員布尼說﹐他相信加拿大已經準備好﹐在身分問題上有類似魁省的「活躍、成熟」討論。

布尼曾在2011年2月提出私人法案﹐要求人們在投票時露出面部﹐但法案在議程中夭折。

他說﹐新版法案還有入籍儀式的改革措施﹐反映兩性平等﹐並有修訂案﹐迫使聯邦政府人員在提供服務時露出面部。

布尼是第二名保守黨候選人﹐提出身分問題。另一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 此前提出﹐應該篩查新移民的「反加拿大價值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