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參選 胡國興:願棄選

[2016.10.28] 發表

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法官胡國興周五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不是梁振英出任特首,他不會參選。他認同有聽眾指,現時不少涉及梁振英的問題都不了了之,認為是因為社會不齊心而處理不到。他認為立法會只要齊心,包括梁振英僭建事件、UGL事件或廉政風暴都可以調查。他表示如果財政司長曾俊華參選,不排除會棄選以免互相爭奪票源,令梁振英漁人得利。

胡國興重申目前仍以當選為目標,又表示對政綱有一定想法,但會先聽取各方意見再決定,指制定政策重點不在經驗,而是有無「腦」解決問題。

願向中央表示港人希望平反六四

胡國興被問及對六四事件立場,指國家以武力對付人民並不妥當,他如果擔任特首,願意向中央表示港人希望平反六四的意願,亦會反對特首超然等言論。他又表示,不理解部分提倡港中區隔的言論,認為例如在香港推行普通話教學,有利青年發展。他亦不理解現今青年的想法,希望多溝通,他相信青年都是較激進,自己也是一樣,如果年輕50年,就會參與佔中,因為青年認為不去佔中就會「無面」,參與佔領是「好玩」,而社會應該對青年多包容。

曾俊華指何時參選是天機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中文大學和學生交流,被問到是否會參選行政長官時重申,如果對香港有貢獻,願意考慮任何事情,但現時不講得太多,至於何時宣佈參選,他形容是「天機」。

曾俊華又回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他過去十年,擔任財政司長「Hea做」的言論,指如果自己在這個崗位可「Hea到十年」,都甚有天才。他又說,擔任海關關長時,葉劉淑儀是自己的「老闆」,當時對方給予自己幾好的評價,感謝對方對自己多年來提出的意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