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圈瘋傳「搶劫警告」半真半假

[2016.10.25] 發表
華人圈瘋傳的「警告」訊息。(微信截圖)

【明報專訊】本地社交媒體近日瘋傳一段「警告」訊息,呼籲華裔市民小心有人假冒FortisBC天然氣公司發出通知信,以上門換天然氣表為名,查探房屋是否有人而準備「搶劫」,並稱這是來自溫哥華市警局的警告。有華裔居民看到此「警告」後表示擔憂。本報查證後FortisBC天然氣公司證實通知信是真的,溫市警也否認近期曾發出關於「天然氣公司騙局」的類似警告。

FortisBC天然氣公司近日向溫哥華橡樹街(Oak St.)5300號路段的城市屋苑發出書面通知,稱公司員工將會於本月29日前往該處更換天然氣表,因此當天會將天然氣關閉。但因工程人員需要進入屋內,如果屋主當日不在家中,希望屋主與天然氣公司聯繫另約時間。

天然氣書面通知是真 「警告」屬杜撰

FortisBC天然氣公司的通知發出後,上星期隨即有一篇「警告」在華人社交媒體微信上,並在本地華人圈內瘋傳。該篇「警告」直指天然氣公司的通知書「是假的」,當晚警員便前來警告屋苑所有住戶,如果照通知書上的電話致電,便會引來賊人打劫。

有華裔收到此「警告」訊息後,擔心真的有歹徒以假信件「探路」,以確定房屋是否有人然後進行搶劫或爆竊。

本報昨日向FortisBC天然氣公司查詢,證實這封書面通知為真的,該公司確實計劃在29日於該處進行更換天然氣表的工程。

本報也致電被網民稱為「賊人」的通知書聯絡人,他立即便知道記者致電查詢的原因,強調這封通知書絕對不是騙局。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在回覆本報查詢時也指出,溫市警近期並沒有發現任何冒用FortisBC天然氣公司的騙局,也沒有針對FortisBC天然氣公司更換天然氣表的通知發出警告,事件並不是有賊人「探路」準備打劫,只是不確的「警告」訊息。

更多要聞一
工作假期明年招募開始 僱主不必核准可自行聘用
【明報專訊】僱主不必申請勞工市場意見書,不必政府核准,也不用按市場價格支付員工薪資的加拿大國際經驗計劃(International Expe... 詳情
加中發展全面關係 香港成兩國天然橋樑
加拿大跟中國的關係日趨密切,兩國總理上月更互訪並簽署多份經濟合作協議。8月剛履新的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南杰瑞(Jeff Nankivell)本月... 詳情
「成功因多元」 盼成融合移民榜樣
現時不少國家都出現反移民浪潮,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更聲言要建圍牆阻止墨西哥人入境,反映部分人切實憂慮移民對本土社會的影響。南杰瑞強調,... 詳情
民間組織發布放蛇行動短片 約會14歲女童男子疑是校長
【明報專訊】民間組織再發布放蛇行動拍得的短片,指一男子企圖約會14歲女童並有性目的。有傳片段中男子為米遜(Mission)某間小學的... 詳情
定居外國加人獲准投票 非憲法賦權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打算在法庭辯稱﹐長期定居國外的加拿大僑民獲准在聯邦選舉中投票﹐不是憲法要求﹐而是國會有權作出的政策決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