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組織發布放蛇行動短片 約會14歲女童男子疑是校長

[2016.10.25] 發表
民間組織再發布行動短片,拍得一男子應約會面。(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民間組織再發布放蛇行動拍得的短片,指一男子企圖約會14歲女童並有性目的。有傳片段中男子為米遜(Mission)某間小學的校長,校區督學指被指在片段中的男子現已沒有在區內學校工作。

民間組織Creep Catchers菲沙河谷的支部表示,片段是在10月14日於阿博斯福一商場內拍得,一男子嘗試為性而與一名14歲女童會面;當片中男子發現被組織成員拍攝時說:「我什麼都沒有做過,只是說話。」

於社交媒體上,有部分網民聲稱認出片中男子為米遜一間小學的校長。

據指,片段中男子曾自稱叫「James」,33歲,為一名生物學家,而組織的女子Marie則曾在網上發帖自稱是少女去引對方,她並指之前一直不知對方有可能是一名校長,直至看到在社交網站Facebook有關對方一些帖文才知。

據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母親指她有兩名子女在那小學讀書,她一名朋友給她發短訊並問及片段中男子是否其子女學校的校長,「我看過(片段)後很驚訝,就是他。」

民間組織稱已將拍得的片段和圖片等交給警方。

校區督學威爾遜(Angus Wilson)回應媒體指當局已得悉有關指控,「被指控在片段中遭辨認出的那人現時不在我們的學校工作。」不過,他不願透露那男子是否仍有支薪、在區內工作多久或他曾否是一名校長。

他稱,學生的安全和確保他們在安全環境學習是校區時常並最優先的關注,但基於私隱法例所限,校區現時不能作進一步回應。

電視台CTV報道稱曾聯絡片段中男子的妻子,她對片段感到震驚,但不願多談。

阿博斯福市警麥克唐納(Ian MacDonald)稱,一般民眾看過片段後各有他們的見解,但警方需要證據和會徹底調查事件。

上述民間組織曾經以同類放蛇手法,但曾有一次錯誤辨認一次行動出現的男子,後來才發現另有其人。事件中最終一名騎警警員被控引誘未成年人士相關罪名。

更多要聞二
定居外國加人獲准投票 非憲法賦權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打算在法庭辯稱﹐長期定居國外的加拿大僑民獲准在聯邦選舉中投票﹐不是憲法要求﹐而是國會有權作出的政策決定。 ... 詳情
移民部長:4個月內收容雅茲迪難民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說﹐聯邦自由黨政府可在4個月內收容雅茲迪(Yazidi)難民。 他...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布尼(Steven Blaney)說﹐如果他帶領保守黨﹐組織聯邦政府﹐他會提出法案﹐敦促加拿大人在投... 詳情
(加新社24日電)律師、陪審員經常處理令人毛骨悚然的暴力案件﹐一些人在案件審結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PTSD)。 男子魯德(Shay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