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屋價升5% 可望刺激消費開支

[2016.10.28] 發表

過去一年﹐全球屋價表現不俗﹐預期擁有物業的人明年會因而增加消費。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的簡報指出﹐目前佔了94%先進國家的屋價均有增長﹐成為自從198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經濟師普遍認為﹐屋價所導致的財富效應較其他金融資產更為強烈﹐但在過去的一段長時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屋價指數均未能返回經濟危機前的水平。

財富效應是指人們因為覺得更加富裕而增加消費的現象。不過根據該份簡報﹐現時終於出現了明顯的改善。事實上在過去一年﹐全球中位屋價增加5%﹐屬於過去8年來最佳的表現。隨著屋價升值﹐財富效應可望在全球消費力方面發揮刺激作用。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