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人黃偉民非禮罪成 官:晚節不保 判監無可避免

[2016.11.02] 發表
被告黃偉民聞判後表現平靜,離庭時面露笑容。(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課堂的女嘉賓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案件經審訊後,黃昨被裁定3項猥褻侵犯罪名成立,裁判官指被告具良好社會地位,對其晚節不保感可惜,惟要保障女事主,明言判監無可避免。

官用3小時讀裁決理由

裁判官昨花近3小時讀出裁決理由,被告黃偉民(59歲)聞判後表現平靜。裁判官指黃心高氣傲,需與感化官商討,遂押後至11月17日判刑,待索取感化官和社會服務令報告。裁判官指被告或受酒精影響作出不良行為,若判社會服務令,會限制其飲酒。

裁判官裁決時稱,事主及其友人心無城府,因對掌相吉凶好奇而被被告吸引,故她們對被告當晚摸臀的不規矩行為採取較容忍態度,且不願破壞當時做冬過節的氣氛;直至被告伸手入裙底摸其私處,事主才「是可忍,孰不可忍」,離開課室後已即與友人討論被告「賤格」,當晚與母親及男友商量後報警。裁判官認為兩人誠實可靠,沒[象顯示要陷害被告。

被告早前自辯時批評事主與其友人對學問沒興趣,又指兩人身為課堂嘉賓,她們的八字供審批後已毋須再出現,所以對於有學生邀請兩人前來做冬深感不以為然,但當時並沒出言反對,只在心堙u咕嚕」。裁判官指出,當日課堂錄音只聽到被告、事主及其友人的聲音,顯示被告整晚只顧與兩人聊天,表現並非如他所言對她們不以為然,三人甚至談及「洗米華」(澳門商人周焯華)及女友Mandy Lieu事件,「談說甚歡、天南地北都談,鬘縝&捔N唔會黫搳v。

黃稱對事主不以為然 錄音證言談甚歡

辯方求情時呈上5封分別由銀行副總裁、被告妻子和學生所撰寫的求情信,形容被告是受學生尊重的老師。辯方指被告希望以教授《易經》、《論語》等學問作為餘生職業,若判處監禁,會對其學生造成很大影響,故希望法庭能輕判社會服務令。

【案件編號:ESCC2654/16】

更多港聞
「交通神探」上庭75次 資格被質疑  首被拒任專家證人 盧覺強不忿
【明報專訊】去年退休的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多年來常用數理及工程學解構各類交通意外,因而有「交通神探」、「港版神探伽利略」等稱號... 詳情
雙屍案心理學家作供:施虐前吸毒 除道德枷鎖
【明報專訊】英籍銀行高層涉於灣仔嘉薈軒虐殺兩名印尼女子案件昨續審。辯方心理學家供稱,被告向他提及殺人經過時曾感觸落淚。他認為被告吸毒時知道毒... 詳情
【明報專訊】由領展管理的沙田美林h商場,今年3月被發現非法排放有糞味的污水至城門河,環保署調查後票控領展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領展昨在被判... 詳情
靠教育自律 英家禽業用少四成抗生素
【明報專訊】政府於今年成立抗菌素耐藥性高層督導委員會,轄下的專家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來自英國的專家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約於2011年起... 詳情
【明報專訊】人到晚年或患末期病,最後時光都想活得有尊嚴,賽馬會與港大合作的調查發現,84%受訪者希望能自行決定晚期病患時的安寧照顧服務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