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462匹雙動能Panamera
絕不拖泥帶水

[2016.11.08] 發表

保時捷在全新第二代Panamera四門跑房車系中增添一款插電式雙動能成員,令到高性

能跑車都能擁有節能優點。2018年款Panamera 4 E-Hybrid可迸發出462匹馬力,而耗油量則只有2.5公升/100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少於56克/公里。在純電操作下,她的續航力達到31英哩。

純電最高時速達86mph

高性能跑車與雙動能技術並非處於雙方不容的局面,其實,保時捷在開發雙動能跑車都有一段日子,其919 Hybrid賽車在2015與2016年度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接連奪標,使人對雙動能技術刮目相看。如今,保時捷把這個節能理念放諸在最新款的Panamera 4 E-Hybrid上,讓保時捷的擁躉都能加入環保行列。

Panamera 4 E-Hybrid插電式雙動能跑房車是以電動模式作為起步的標準設定,而純電行駛的最高時速可達到86mph。儘管Panamera 4 E-Hybrid是一款雙動能的四驅豪華房車,但她在賽道上創下的最高時速高達172mph,而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4.4秒。車上的雙動能系統扭力輸出達到516磅呎,起步加速絕對不拖泥帶水。

Sport Chrono列為標準裝備

第二代Panamera採用了新設計的Porsche Advanced Cockpit,表板採用觸控操作,而

且還可獨立設換功能顯示。在儀表框內的兩個走針式儀表旁邊設有兩個7吋顯示屏,而Panamera 4 E-Hybrid則增設一個能量表用來顯示雙動能系統的運作,這個能量表與918 Spyder相同。此外,中控台台上又設有一個12.3吋的觸控屏作為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的控制與顯示中心。

保時捷把Sport Chrono Package列為Panamera 4 E-Hybrid的標準設備,這套裝備在軑盤上設有一個模式掣,讓駕駛者可選擇“Sport”、“Sport Plus”、“E-Power”、“ H y b r i d A u t o ” 、“ E - H o l d ” 、

“E-Charge”等多種駕駛模式。Panamera 4 E-Hybrid設定以“E-Power”作為起步模式,而“Hybrid Auto”是新增設的模式,它可自動調節引擎與電動模式操作以達到最節能效益。

全新保時捷2018年款Panamera 4 E-Hybrid 明年夏天登陸北美洲,訂價待新車推出前

才公布。

加速絕不拖泥帶水

最新款Panamera 4 E-Hybrid的雙 動能應用概念是來自918 Spyder。這款擁有887匹馬力的跑車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量產型汽車,此車裝上兩個電馬達來提供額外動力。一如918 Spyder,Panamera 4 E-Hybrid的電馬達可輸出136匹馬力和295磅呎扭力,當駕駛者踩下油門的一刻,電馬達便可發出動力,但918 Spyder是要在駕駛者踩下80%油門才啟動電馬達來達至“E-Boost”模式。

除電馬達外,Panamera 4 E-Hybrid的插電式雙動能系統還包括一台新設計的2.9公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馬力輸出達330匹馬力和331磅呎扭力。

Panamera 4 E-Hybrid的引擎分離器是採用電機式控制,透過一個電動離合器操作,而非上一代的電動油壓式控制,此舉可使雙動能系統的引擎離合反應更加敏捷。這款雙動能跑房車與其他第二代Panamera型號一樣,配備一套新設計的高效益8前速PDK波箱。車上電馬達的動能是來自安裝在行李箱地台下的液冷式鋰離子電池,這套電池若使用120伏特、10安倍插座來充電的話,僅需12小時便可充滿。若改用7.2kW、240伏特充電器的話,充電時間可縮到少於3小時。

更多 車主特區
糖尿病患者控制過了火
一天血糖測量20次以上、吃飯嚴格按規定來,多1克不吃少1克補上、運動按公式步步計算、整天尋找名醫求購特效藥。這樣的糖病患者其實有很多,他們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