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律師促押後問話 檢方﹕最遲周四

[2016.11.16] 發表
示威者在首爾世宗大道上紮營抗爭,有人在地上繪出朴正熙、朴槿惠臉容的合併圖,非議他們父女的政權。

韓國檢察當局就「閨密干政」展開史上首次調查現任總統的前夕,朴槿惠的代表律師柳榮夏昨突以需時準備為由要求押後至下周才調查,不過檢方強調「最遲17日(周四)」作「當面問話」。

柳榮夏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案件的資料很多及需時研究法律問題,最少要準備一星期以上,並主張以書面形式和待國會朝野政黨選定獨立檢察官後一併調查,聲稱「盡量以不影響總統履行職務的方法調查才符合憲法精神」。

檢方稱調查跟是否選出獨立檢察官無關,強調最遲周四會面對面調查朴槿惠。在野黨和輿論大舉炮轟朴槿惠出爾反爾和拖延調查。

檢方雖然目前未將朴槿惠列為「嫌疑人」,朴槿惠目前只屬協助調查,但韓國媒體分析,根據目前的調查結果,韓國檢方會在受賄、濫用職權、強迫、泄露公務機密、違反總統記錄物管理法等5方面調查朴槿惠的犯罪嫌疑。

《中央日報》引述檢方知情人士說,將以「嫌疑人」身分對朴槿惠展開調查。

檢方已於14日調查被稱為朴槿惠心腹的「門環三人幫」(青瓦台前國政新聞秘書安鳳根、前總務秘書李在晚和鄭虎成),尚未發現明顯疑點。

政壇要求總統「有序退位」化解政治危機的呼聲高漲,但青瓦台反駁稱「無法可依」。多個在野政黨和無黨籍國會議員與法學專家昨晨開會研議彈劾總統。

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主張總統應馬上辭職而非彈劾:「我認為現在不是討論彈劾的階段。絕大多數國民要的是(朴槿惠)立即辭職。」

(YTN/News1/Newsis)

更多國際要聞
集體自斃v解禁 日駐南蘇丹部隊執行營救任務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通過在南蘇丹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的自衛隊,下月起執行「馳援護衛」的新任務,包括營救非政府組織的人員,是新安保法實施後,自衛... 詳情
俄首用航母空襲敘利亞ISIS
俄羅斯軍方周二在敘利亞展開新一輪空襲,攻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及努斯拉陣線的據點,並首次派出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的戰機執... 詳情
俄瓦解恐襲陰謀 拘五ISIS成員
極端回教主義瀰漫歐洲,俄羅斯及德國昨日分別開展大規模的突擊搜查行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拘捕了5名效忠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石油交易受賄200萬美元 俄國經濟部長被捕
【明報專訊】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周二表示,俄國經濟發展部長烏利烏凱夫(Alexei Ulyukayev,圖)涉嫌在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和菲律賓的特種部隊,今天開始每年一度的作戰演習,顯示未有受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反對兩國聯合軍演的言論影響。菲律賓陸軍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