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傳召樂天會長 查是否受壓捐款

[2016.11.16] 發表

【明報專訊】 韓國檢察當局昨日下午傳召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調查他與總統朴槿惠單獨會面一事,是否因為受壓而被迫捐款。辛東彬凌晨獲准離開。

韓聯社報道,檢方重點追查兩人會面的具體內容,包括朴槿惠是否要求樂天集團為干政風波主角崔順實控制的財團提供資助,以及樂天是否有提及公司經營困難。

韓國檢方懷疑,朴槿惠與多家企業高層會面時,要求為成立由崔順實控制的財團提供支持,最終獲得8百億韓圜。調查顯示,樂天為2個財團共出資45億,及後再額外出資70億。

更多國際要聞
集體自斃v解禁 日駐南蘇丹部隊執行營救任務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通過在南蘇丹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的自衛隊,下月起執行「馳援護衛」的新任務,包括營救非政府組織的人員,是新安保法實施後,自衛... 詳情
俄首用航母空襲敘利亞ISIS
俄羅斯軍方周二在敘利亞展開新一輪空襲,攻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及努斯拉陣線的據點,並首次派出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的戰機執... 詳情
俄瓦解恐襲陰謀 拘五ISIS成員
極端回教主義瀰漫歐洲,俄羅斯及德國昨日分別開展大規模的突擊搜查行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拘捕了5名效忠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石油交易受賄200萬美元 俄國經濟部長被捕
【明報專訊】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周二表示,俄國經濟發展部長烏利烏凱夫(Alexei Ulyukayev,圖)涉嫌在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和菲律賓的特種部隊,今天開始每年一度的作戰演習,顯示未有受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反對兩國聯合軍演的言論影響。菲律賓陸軍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