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輸家長」網 放榜即迫爆

[2016.11.29] 發表

新加坡教育競爭激烈,學生亦面對沉重壓力,儘管呼籲停止強調學業成就、以減輕學童壓力的聲音不斷,但家長對子女升學前景的關注未減分毫。

新加坡援人協會(SoS)指出,雖然去年該國整體自殺率下降,惟10至19歲青少年自殺個案較前年倍增,全年共27宗,為15年來最多。今年星洲已發生數宗因學業問題尋死個案:5月一名11歲小五男生因成績退步,不敢面對父母而跳樓身亡;8月有兩名A-level考生自殺。新加坡政府推出不少緩減學生壓力措施,包括於2012年停止公布小學離校考試(PSLE)中考獲高分者的姓名與分數,以免傳媒鋪天蓋地報道。不過當局上周四(24日)公布PSLE成績後,數以萬計家長隨即湧入民間教育網站「怕輸家長」(Kiasu Parents)分享子女得分,比較子女的得分排名,以確認子女入讀心儀中學的機會,網站迫爆,最少三度停運。

網站創辦人之一楊順利(音譯)稱,這些得分與學校取錄資料有助家長了解學生與學校的表現,安排報讀合適學校,強調並非「怕輸」,只是希望掌握更多資料,作出更好選擇。(今日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