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男生闖美大學刀傷11人
疑恐襲遭警擊斃

[2016.11.29] 發表
停在校園行人路嚴重損毀的汽車,相信就是兇徒撞人的汽車。(美聯社)
疑犯阿坦來自索馬里,是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美聯社)
警報解除後,全部課堂被取消,學生離開校園。(美聯社)
疑犯中槍倒地,伏屍現場。(美聯社)

【明報專訊】正受恐怖主義、種族紛爭重重困擾的美國,再有校園發生懷疑恐襲案。俄亥俄州立大學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一名男子駕車撞向人群跟茪U車見人就斬,造成11人受傷,最終被聞訊趕來的校警開槍擊斃,警報解除。疑兇據報是一名索馬里裔青年,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恐襲。

警方表示,早上9時40分左右,一輛汽車撞向人群,跟茪U車,手持屠刀見人就斬。

有報道指,疑犯阿坦(Abdul Razak Ali Artan)首先在校園按動警鐘,製造混亂,在人們撤離校園時開車撞人。在校園調查氣體洩漏事件的校園警察霍魯科(Alan Horujko),在事發不足一分鐘趕抵現場,遇上兇徒,在不足一分鐘之內將他擊斃。

外電報道,18歲的阿坦信奉伊斯蘭教,為人並不激進,相信阿坦是單獨犯案,但行兇動機未明,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恐怖襲擊是調查方向之一。

事發後,校方立即在Twitter發布警報,要求學生躲藏,警報在約1個半小時後解除。警方繼續在校園巡邏,校方則宣布取消當日全部課堂。

校方早前稱案件涉及兩名疑兇,分別持槍和持刀,但警方事後表示只有一名疑犯,並沒有[象顯示有疑犯開槍。

一名男生表示,他見到一輛汽車撞向人群,聽到火警警報,但沒有槍擊。他說:「沒人開槍,只聽到一些尖叫聲,人人都狂奔逃命。」

消防局發言人稱,11人被送往當地醫院,一人情況危殆,其他人情況穩定。各人主要是被撞傷和刺傷。

事後根據目擊學生和警方的說法,無證據顯示兇徒曾開槍。

據悉,疑犯於去年曾接受校內報章訪問,坦言對自己回教徒的身分感到焦慮,覺得其個人宗教會被他人定性為某類人,令他需要另覓地方祈禱,覺得非常不舒適。他於訪問中指摘媒體標籤回教徒,令旁人對回教徒產生異樣目光。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 OSU)成立於1804年,校齡近200年,是俄亥俄州第一所大學,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學生總人數達6萬。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俄亥俄州立大學襲擊案行兇者是索馬里難民阿坦(Abdul Razak Ali Artan),18歲,是俄亥俄州立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