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謀長下令軍人停止性侵行為
估計960人去年被侵犯

[2016.11.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調查﹐軍中仍有不少性侵犯和行為不檢事件。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說﹐他對這種情況感到失望和憤怒﹐已向全體軍人發出警示通告。

調查報告指出﹐估計960名男、女軍人報告他們在去年受到性侵犯。據悉﹐部分個案在萬斯將軍上次警告軍人後發生。

他在國防部總部的記者會上說﹕「我給加軍每一名成員下令﹐這種行為必須停止。我的命令很清晰﹐我的期望很清晰。有些人選擇不遵守命令﹐有人會處理。」

萬斯在2015年7月接任國防總參謀長後﹐即展開榮譽行動(Operation Honour)﹐消除軍中行為不檢問題。

他周一的講話﹐與當時的重心顯然不同。

自那時起﹐軍方的焦點主要集中在建立獨立的受害人中心﹐讓他們直接向憲兵或是民間機構舉報侵犯事件。

但萬斯說﹐根據統計局調查的「情報」﹐指揮官現在要加強行動﹐「針對」犯事人。

統計局的報告說﹐在全國大約9萬名軍人中﹐1.7%在過去12個月受到性侵犯﹐相當於960人﹐比普通人口0.9%的受害率高。

但軍方性行為不檢反應組主管海軍少將本內特(Rear-Admiral Jennifer Bennett)說﹐自1月以來﹐只有5宗個案移交軍事法庭審理。其中4宗被告罪名成立﹐兩人入獄。

今年有30名軍人褫奪指揮權﹐或者卸下主管職務﹔9人受訓斥、罰款或者以其他方式懲處﹔1人被軍方開除。

本內特為那些數字辯護﹐她說軍方看到一個趨勢﹐人們要承擔責任﹐要受到嚴厲懲罰﹐不管是紀律處分還是行政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情報機構說﹐加拿大人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作戰﹐人數似乎沒有增加。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 詳情
大溫柏文租金年升6.4%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出租市場報告,指今年10月專用於出租的私營柏文空置率,卑詩平均為1.3%,較去年同期略升,但... 詳情
在這些主要城市中,沙斯卡通(Saskatoon)的空置率為10.3%、聖約翰(St. John’s)為7.9%、愛蒙頓(Edmonton)為... 詳情
司機分心弄翻大貨車
【明報專訊】一名運載木材的大貨車司機,駕車時為了手機充電,分心駕駛下令大貨車在阿博斯福失事翻側,大量木板散落路上,幸好意外中無人受傷,司機除...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亞裔男子去年深宵橫屍街頭的兇殺案被警方偵破,警方拘捕一名19歲男子,落案控告二級謀殺的罪名。警方指疑兇與受害人互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