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迎寒流 下周或飄雪

[2016.12.02] 發表
滑雪季於上周剛開始的威士拿今早料有5至10厘米降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經過雨量豐沛的11月後,低陸平原初踏入12月的首個周末,便有機會遇上首個北極寒流。雖然下周一氣溫低但濕度未必足夠,而下周三最低只有零下5至6度,落雪機會屬較高。

今年冬季首個北極寒流預計會在12月4日(星期日)吹襲卑詩,料為低陸平原不少地區帶來接近零度或以下的氣溫。

一股在育空的高壓系統會給整個卑詩帶來寒流,部分內陸地區的氣溫會降至零度以下,晚間氣溫會很低,並有大風;以基隆那為例,預測星期日晚上最低達零下7度。

寒流對南岸的影響會較溫和,但有可能從星期日半夜起首次出現接近零度的氣溫。

加拿大環境部對溫哥華的天氣預報顯示,周末持續有陣雨或多雲,12月5日(下周一)的最低氣溫料只有零下4度,但無雨。當局料下周二和下周三較大機會有飄雪。

環境部氣象學家麥克唐納(Matt MacDonald)表示,由於下周一不夠濕,下雪的機會相對較低,但下周三會較冷,部分地區氣溫可低至零下5度或零下6度,因此下雪機會較高。

北岸早已開始下雪,滑雪季於上周剛開始的威士拿(Whistler)在今早料有5至10厘米降雪,下午會轉為落雨,而下周大部分的日間最高氣溫只有零度或以下,下周一最高氣溫為零下5度,晚間更有可能低見零下11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計劃把非法經營大麻店的罰款,由原本的250元增加至1,000元,達到市府授權徵收的罰款上限,以打擊無視新法例而繼續違法... 詳情
SPCA搗地下育狗場 救29受虐犬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根據線報,前日在史高米殊(Squamish)搗破一個非法狗隻繁殖場,救出29隻名種犬,在行動中...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公布,今年頭10個月迎來逾1880萬乘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多近一成,機場也預料今年的乘客增長會破紀錄。 ... 詳情
溫市維市將合辦少年冰球世錦賽
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將合作主辦2019年國際冰球聯會(IIHF)世界少年錦標賽,這是卑詩第二次為這一體壇盛會當東道主;省府承諾撥款230萬元支持... 詳情
列市中學生 學心肺復蘇
省府與一個關注心臟病團體合作,為列治文中學生提供心肺復蘇急救培訓的計劃,日前在列治文H.J. Cambie中學正式啟動。省國際貿易兼專責亞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