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明年直飛溫哥華
旅行社預料掀機票折扣戰

[2016.11.29] 發表
港航明年6月底開通香港直飛溫哥華航線後,有計劃加入明年8月交付的空巴A350客機。
港航在香港機場的貴賓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將於明年6月30日開通香港與溫哥華之間的全新航線,每天提供直航服務。本地旅行社認為新公司打入市場,相信不可避免會用低價來吸客,因此往來香港航班的機票票價,明年很可能出現「折扣戰」。

溫哥華國際機場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昨日公布香港航空將會提供上述新航線服務時表示,香港航空是一間有名的航空公司,很高興香港航空能為溫哥華及香港的旅客提供更多選擇。他稱一間新的航空公司開通溫哥華航班,便能為溫哥華國際機場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對本地經濟也大有助益。

溫哥華國際機場估計該航線開通後,將可為卑詩省的創造431個工作機會、1,550萬元薪資、860萬元稅收、2,440萬元省內生產總值。

香港航空預計會在溫哥華航班暫時先使用擁有283個座位的空中巴士330-200 飛機,該航空公的34架飛機,平均機齡僅有4.1年。

香港航空原名中富航空,於2002年正式開始運營,隨後在2006年獲得中國第四大航空企業海南航空入股,易名為香港航空。

開心旅遊總裁陳開心透露,新的航空公司加入市場,勢必會「不惜血本」低價搶客,試圖打出知名度並站穩腳步。而原有的航空公司為避免客源流失,也會加大減價的力度,因此「折扣戰」將難以避免。

她稱只要各大航空公司推出更低價的香港直飛機票,許多原本不一定要去香港旅遊的人士,或許會受到低價機票的吸引,促使更多人前往香港旅遊。同時,更大的競爭對消費者也會是好事。

另一間旅行社高層劉先生指出,溫哥華飛香港的航線非常重要,雖然目前僅有兩間航空公司直飛,但有大量的中國、日本、台灣航空公司皆能轉機,各大航空公司在香港航線的競爭早已白熱化。不過他認為香港航線的市場很大,加航明年3月還會加開航班,因此第三間直飛香港的航空公司進駐,應該仍大有可為。

更多要聞一
往來溫哥華與香港的直航服務,一直只有加航及國泰競爭,在2007年曾有甘泉香港航空加入競爭,當時經濟艙單程票價最平1,990港元(約347加元... 詳情
曾停拓長途航線  「前一哥」大展拳腳
香港航空曾因經營效益不佳一度停拓長途航線,今年適逢成立10周年,公司決定再投入國際長途航線。香港航空新任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警務處前處長鄧竟...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說﹐杜魯多不會出席已故古巴領袖卡斯特羅的葬禮及追思會﹐他的工作日程繁忙﹐不能撥冗。 杜魯多委託總督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發表報告指,過去20年低薪工作人數上升,可能導致加國國民未... 詳情
價逾10億 中國安邦保險收購
【明報專訊】中國安邦保險集團(Anbang Insurance Group)正準備收購卑詩省最大連鎖安養院Retirements Con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