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工作忙 不出席卡斯特羅葬禮
委託約翰斯頓出席今日追思會

[2016.11.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說﹐杜魯多不會出席已故古巴領袖卡斯特羅的葬禮及追思會﹐他的工作日程繁忙﹐不能撥冗。

杜魯多委託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出席哈瓦那周二的追思會。

追思會在哈瓦那的革命廣場舉行﹐卡斯特羅常在那裡演說。革命廣場與一座紀念碑﹐只有舉步之遙﹐杜魯多最近訪問古巴並在紀念碑前獻花。

總理辦公室沒說﹐有沒有其他加拿大官方代表﹐出席卡斯特羅的追思會﹐或是葬禮。

其他世界領袖也不會出席卡斯特羅的葬禮﹐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文翠珊。據報﹐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計劃參加。

杜魯多決定缺席卡斯特羅的追思會﹐他曾在周末發表聲明﹐褒揚卡斯特羅﹐在國內和國外受到嚴厲批評。杜魯多在聲明中表達「哀傷」﹐悼念90歲的卡斯特羅﹐但沒有提到他的政權踐踏人權﹐只是籠統說﹐他是一個「爭議性人物」。杜魯多還說﹐卡斯特羅是「革命傳奇人物與雄辯家」﹐大大改善古巴的教育和保健制度。

杜魯多為自己的聲明辯護﹐他說他只是強調加拿大與古巴之間的聯繫。他周日在記者會上承認﹐卡斯特羅是獨裁者。保守黨國會議員周一在眾議院窮追不捨﹐要求杜魯多修改書面聲明。

保守黨說總理幼稚﹐指他美化卡斯特羅的過去﹐應該道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發表報告指,過去20年低薪工作人數上升,可能導致加國國民未... 詳情
價逾10億 中國安邦保險收購
【明報專訊】中國安邦保險集團(Anbang Insurance Group)正準備收購卑詩省最大連鎖安養院Retirements Conce... 詳情
巴西聯賽隊81人包機墜毀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官員表示,一架搭載巴西甲級足球聯賽查比高恩斯皇家隊(Chapecoense Real)球員的飛機,周一晚在麥德林(M... 詳情
加拿大歡迎外資,但也有外資申請收購本國企業被拒絕的例子,例如在2008年時,保守黨政府即以保護加拿大的主權為由,拒絕美國的Allia... 詳情
《環球郵報》報道指出,將購買Retirement Concepts的公司名稱是Cedar Tree Investment Canada,是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