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駐華府外交官警告 特朗普損加美減排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兒童福利倘掛u通脹 聯邦將增數十億開銷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說﹐如果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計劃的成本隨茈肮‵數上升﹐在下次大選後﹐這個福利計劃就會為國庫增加數十億元開銷。

加拿大兒童福利目前沒與通貨膨脹率掛u﹐執政自由黨未有同意﹐要到2020年後那樣做。下次聯邦選舉﹐定於2019年舉行。

國會預算官此前說﹐政府的最初成本﹐最終等於前保守黨政府的福利和稅惠制度成本。自由黨以收入基礎的新福利體系﹐取代前政府的計劃。但新報告說﹐要趕上通貨膨脹的速度﹐到2020年﹐聯邦國庫就會增加3.01億元開銷﹐到2026年﹐額外開銷有58億元。

如果聯邦政府在2020年按照原定計劃行事﹐整個時間框架期的額外開支幾乎有223億元。

國會預算官回應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德爾特爾(Gerard Deltell)﹐計算上述數字。德爾特爾說﹕「我們非常擔心﹐那再度展示這個政府無法控制開支。」

新福利計劃是自由黨去年競選政綱的核心政策﹐政府在7月1日落實這個計劃。它沒有要求在2020年前﹐將福利與通貨膨脹率掛u﹐維持每月福利金的購買力。政府面對扶貧團體的壓力﹐它們希望保證福利跟上通脹率。

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說﹐政府希望保證﹐福利盡快落實﹐民眾馬上受益。他說﹐他會堅持3月預算案的原本計劃。該計劃估計﹐一般家庭每年每個孩子多得2,300元﹐家庭收入低於3萬元﹐每個6歲以下兒童﹐每年最多可得6,400元。今年大約有360萬家庭有資格領取這種福利。但預算辦公室此前預測﹐到2021年﹐有資格領取福利的家庭減少到340萬個﹐由於一些人的家庭收入增加﹐受惠家庭還會減少。

該計劃預期明年耗資公帑224億元﹐那是新福利實施的第一個完整年度。

 
 
今日相關新聞
兒童福利倘掛u通脹 聯邦將增數十億開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