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理賠仍需付「墊底費」 具體索償要看樹木品種

[2016.12.21] 發表

本地保險經紀稱,房屋外的樹叢圍牆通常會列入房屋保險範圍,但屋主仍需繳付「墊底費」,而且理賠數額將會根據保險公司、保險計劃、樹木品種等因素而有不同。

本地保險經紀Heather表示,私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通常保險公司都會列入房屋保險範圍。但不同的保險公司,以及不同的保險計劃,對樹木的賠償額皆有不同,屋主應該與自己的保險公司溝通了解情況。但她稱不論何種保險,「墊底費」都難以避免,如果樹木的價格低於墊底費,保險公司便不會理賠。

Heather透露,醉酒駕車撞壞民居樹叢圍牆的情況,卑詩保險公司(ICBC)將會代表肇事司機,賠償給屋主的保險公司。但具體賠償情況,還會根據民居外樹叢圍牆的品種、年份、保養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更多要聞一
職員聽到異聲及早疏散 二埠體育館塌頂疑因隔熱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一間舉辦受歡迎體操課程等活動的體育館,因未能承受積雪及濕雪的重量,屋頂連三面牆壁周一晚突然塌下,可幸當晚為更換地... 詳情
華翁被撞 保險已賠200萬 料命不長 獲37萬元最終費用
【明報專訊】一位現年85歲的華裔老翁,在大約10年前遇上車禍後,保險公司為其支付了近200萬元的康復和護理費用。考慮到老翁可能隨時會離世,其...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代表於今年9至11月期間,至少3次前往中國,和朝鮮勞動黨國際部代表作非正式接觸。據悉,雙方... 詳情
手機軟件助執拾行李 機場過安檢免浪費時間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臨至,許多市民都有出國旅遊的計劃,單是昨日便有達十萬人經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離境。為了準時輕鬆地搭乘上自己的航班,負... 詳情
多市滿地可聖誕市集加強保安放石躉防恐襲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滿地可的聖誕市集周二起加強保安,加設石躉,防範德國柏林聖誕市集受襲的同類事件發生。 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