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分析﹕保險股留意MetlifeAIG

[2016.12.27] 發表
維權投資者兼特朗普好友Carl Icahn要求把AIG生意分拆成為三份,以使股東價值得以實現,另一特朗普支持者John Paulson(圖)也有入股AIG。(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股道指逼近20,000點,入市或減持﹐變成一個難題,獨立分析員盧志威表示﹐他個人傾向不加不減,原因是技術層面上,先在20,000點前進行整固,然後蓄勢待爆,往往有更強力度,而且市場多以估值高為由看淡美股,價格走勢反而能企穩,個別板塊甚至破頂,種種[象都似是升多過跌。

牛市應買入後耐心持有

  板塊方面,盧志威認為﹐可以繼續留意傳統股,金融股經過急升後,早前開始整固,如果還未上車的可以考慮買入,因為現時是債息升、美元升、美股升的局面,除非市場對特朗普的政策完全看錯,否則三線齊升的局面暗示經濟已經復蘇,在牛市當中應該在買入後耐心持有,尤其是銀行股估值低,一旦確認周期上行,升勢可以跑贏大市。

  另一個板塊就是證券行,盧志威較看好Charles Schwab(代號SCHW)。

此外﹐保險股也可留意,雖然在這段跑輸銀行股,但是其實不少海外的維權投資者,一直要求保險公司分拆各地業務,情況就如同AIG分拆友邦一樣,例如Metlife(代號MET)就在10月宣布會分拆美國業務,至今股價升幅不俗,近期由於業績未如理想,股價有所調整,可能是入市機會。

憧憬分拆業務 調整成入市機會

  盧志威表示﹐同業AIG(代號AIG)也有維權投資者兼特朗普好友Carl Icahn,堅定要求把生意分拆成三份,以使股東價值得以實現,另一特朗普支持者John Paulson也有入股AIG,如果覺得特朗普馬房會在未來幾年得勢,AIG會值得買入。

更多經濟要聞
道富環球Olivia Engel:看好美醫療健康股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前,道富環球資產管理亞太區股票量化投資主管Olivia Engel(右圖)表示她最大擔憂是特朗普當選,如今擔憂成真,... 詳情
趁高沽售 美元回落
【明報專訊】美元昨天回落﹐市場正期待特朗普政府明年如何落實刺激經濟政策。很多國家的交易員仍然在放假﹐匯市交投淡靜﹐部分投資者藉美元近期的升勢... 詳情
加明年旅遊業前景向好
【明報專訊】Living Water Resort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表示﹐加元仍然處於弱勢﹐降低加拿大人出外旅遊意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