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加價年 卑詩省民叫苦
醫保電費車保物業稅車費調升

[2016.12.28] 發表
運輸聯線明年7月起調高票價,同時增收物業稅以改善服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省多項公共服務收費明年調升,當中包括電費、醫療和汽車保險費、物業稅、運輸聯線(TransLink)車資等,大部分省民的生活開支將受影響。

醫療保險計劃(MSP)供款明年將再次作出調整,預計本省大約53萬個家庭將要增加供款。以一個年收入超過4.5萬元的二人家庭為例,每個月將要支付多14元供款,即一年168元,另外,省府亦調整長者的供款制度,年收入超過5.1萬元的長者,每年MSP供款亦要增加168元。但是,低收入的單親家庭則獲得寬減,年收入少於4萬元的單親家庭,每個月可以節省104元供款,即一年1248元。省府表示,新收費模式是為了讓低收入家庭獲得更多的稅務寬減。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將於明年4月1日起調高電費3.5%,即平均每戶每月要支付多3.74元電費。該公司表示加價是為了配合未來十年的發展計劃,包括改善已經老化的基建,以及迎合日益增加的電力需求。

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的基本保費由明年起將增加4.9%,ICBC多個月前已提出相關的加價申請,指要增加收入應付大量的索償個案。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上星期一批准有關申請,同時要求ICBC審視收費制度,希望將加幅維持在通脹水平。

公共交通方面,運輸聯線明年7月起加價,是過去四年來的第一次,單程票價會加10仙,而月票則加價2元。另外,大溫地區的業主明年將要向運聯繳交更多物業稅,以落實十年運輸計劃的第一階段。以一間估價67.8萬元的房屋為例,交予運聯的物業稅將由188元增加5元至193元。另外,卑詩渡輪(BC Ferries)票價明年亦會增加1.9%。

溫哥華市政府將於明年調高物業稅3.9%,同時亦會開始實施房屋空置稅,稅率為屋價的1%,以一間500萬元的空置屋為例,業主將要支付的稅款高達5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街道冰雪垃圾齊堆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不少後巷仍舊是冰雪堆積,垃圾與回收物品收集繼續受阻。周一下雪後,情況仍未有重大改善。溫南的垃圾收集站則免費接收居民的非商... 詳情
國民給杜魯多領導政府加分 感加國在國際舞台聲望日隆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根據蘭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與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 詳情
魔法寵物蛋聖誕後未孵化
【明報專訊】聖誕節已過﹐一些兒童很不開心﹐他們悉心照顧的魔法寵物蛋(Hatchimal)還沒孵出﹐小孩子的家長也為他們焦慮。 聖誕節後... 詳情
勒索尼國億萬富翁 多市姊妹花被扣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對姊妹涉嫌在網上敲詐一名尼日利亞億萬富翁﹐在拉各斯(Lagos)落網。 新聞網站尼日利亞政治(Politics N... 詳情
《星戰》莉亞公主病逝 杜魯多加國演員致哀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電影《星球大戰》(Star Wars)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主演者嘉莉菲莎(Carrie Fish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