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獲線索縮窄範圍
兩華裔雪山失蹤踏入第四夜

[2016.12.29] 發表
搜救人員結隊隊員搜山。(NSSR圖片)
直升機暫停搜索行動折返。(電視畫面)
搜救人員結束行動後由直升機帶離雪山。(NSSR圖片)

【明報專訊】自聖誕日起在西溫行山失蹤的兩名華裔男子,仍然音訊全無。搜救人員昨日接獲重要線索,有助將搜救範圍縮窄,並一度形容昨日是關鍵的一日,可是受到天氣影響,隊伍被迫要提早暫停搜索。兩名失蹤者預料要在雪山上過第四夜,搜救人員指兩人能否保暖是生存的關鍵。

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Search and Rescue,NSSR) 昨日派出25人和兩架直升機前往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 繼續搜索兩名華裔失蹤者,分別是64歲的林春碩(Chun Sek Lam,譯音)與43歲的李天厚(Roy Tin Hou Lee,譯音) 。協助搜索的其中一架直升機備有紅外線及熱能探測器,可是受到天氣影響,行動多次受阻。

搜救隊為了爭取日光時間,原本計劃昨日早上8時從卡比蘭奴門(Capilano Gate)基地出發,展開第三日搜索,可是密雲導致其中一架直升機要延遲起飛,拖慢了進度。直到下午時分,由於密雲濃罩地面,直升機被迫提早暫停搜索。另外,山上的雪崩風險增加,搜救隊基於安全理由,下令所有隊員返回基地,並表示要視乎天氣狀況,才能決定何時恢復行動。

北岸搜救隊隊長丹克斯(Mike Danks)表示,前晚接獲重要線索,有行山人士表示在聖誕日當日上午11時,於行山徑Howe Sound Crest Trail和Strachan Meadows見過兩名亞裔男子,懷疑就是失蹤事主,搜救隊根據線索把昨日的搜索範圍縮窄,丹克斯一度表示昨日的搜索十分關鍵,可是最後仍未能找到兩名事主的下落。

北岸搜救隊昨日早上表示,仍然對找到失蹤者感到樂觀,指他們可以互相照應,亦比較有能力搭建遮蔽地方保暖。丹克斯又說,曾經有行山人士在雪山上被困超過三日仍然生還,強調能否保暖是生存的關鍵。

另外,前日下午搜救人員在山上一度聽到疑似哨子聲,並懷疑是從失蹤者傳出,於是加派人手搜索。搜救隊事後才得知聲音是由另一名野外滑雪人士發出,丹克斯指當隊員知道希望落空時,都感到十分沮喪。

北岸搜救隊表示,仍然有市民漠視警告到野外地方滑雪,強調有關行為十分危險,呼籲公眾聽從當局警告。

更多要聞二
曾自發到柏樹山協助尋找失蹤友人的陳敏明表示,有行山人士向他們透露,在聖誕日當日見過兩名男子,懷疑就是失蹤事主,又指雙方曾經交談,最後更互相祝... 詳情
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11月8日大選中勝出﹐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超過選舉人票半數270張的門檻,當選第45任美... 詳情
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
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涉嫌「幕後干政」﹐國會以大比數通過彈劾總統。 韓國 JTBC電視台10月24日報道,崔順實沒有官職﹐卻收過2... 詳情
泰王普密蓬去世
全球在位最久君主泰王普密蓬在10月13日下午3時52分病逝,享年88歲,王儲哇集拉隆功繼承王位。舉國哀悼普密蓬﹐首相巴育宣布官職員哀悼一年,... 詳情
英國在6月23日進行全民投票,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全國選委會其後宣布﹐投票通過脫歐。全部382個票站點票完畢,51.9%贊成脫歐,48.1%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