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或加息4次超預期
德銀﹕美國債券恐過度超賣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固,高盛首席經濟分析員Jan Hatzius預期,聯儲局今年最多可能加息4次,超出市場預期,較聯儲局預計多出1次。他表示,基準預測是聯儲局將於6月、9月和12月加息,加息次數亦可能達到4次,多出的一次是在3月,高盛估計屆時加息的概率達35%。

由於工資增長和核心通脹向上,預期聯儲局將來的利率正常化步伐將超出債市定價。他認為市場預期的加息節奏太慢。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商認為3月加息的概率只有28%,下次加息可能在6月。

  另外﹐德意志銀行銀表示,目前流行的三大「再通脹」(reflation,指增加貨幣供應或減稅以刺激經濟及通脹)交易可能已超出正常範圍。美國國債期貨的沽空合約處於歷史高位,恐過度超賣。

上周對利率敏感的債券基金出現大選以來首次的淨流入,但規模僅8億美元。相比下,有2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市,更多則流入高收益、短期的浮動利率基金。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