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島廢車場沖天大火
黑煙遠至北本那比可見

[2017.01.21] 發表
火警爆發時,黑煙沖天。(讀者提供)
列治文消防員動升起雲梯噴水灌救。(陳志強攝)
火警遠在本那比北部也可以看見。(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菲沙河米徹爾島(Mitchell Island)一個廢車場,昨日發生大火,烈焰濃煙沖天,大溫遠處也可以看見,初步並無傷亡報告。調查人員需在廢車堆中尋找起火原因,估計要花一段時間才會得出結果。

該宗火警發生在列治文與溫哥華中間的米徹爾島。列治文消防局發言人麥克勞德(Brian MacLeod)透露,昨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列治文消防局接獲報告,指米徹爾路(Mitchell Rd.)13000號路段一個廢車場發生火警。

麥克勞德指出,由於火勢頗大,列治文消防局一共出動7輛消防車,投入了25名消防員進行灌救。現場所見,由於場地狹窄,消防員把雲梯伸到廢車場之上,再從雲梯頂端開喉灌救,共花了90分鐘,才將火勢控制。

麥克勞德透露,廢車場內的廢車都已經「處理過」,沒有汽油或是石油氣留存。但是否仍留有其他易燃物料,需要經過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

由於火場毗鄰菲沙河,海岸防衛隊昨日也在附近水域抽查樣品,初步未發現河水受到污染。麥克勞德又指出,火災只波及廢車場,沒有蔓延至隔鄰其他設施。他又說,由於火場範圍頗大,兼且汽車層層堆疊,故此需要將廢車逐一搬開,才能夠將火警根除,並進行調查。消防員又將島上東側的米徹爾路封閉,估計最快要到晚上,才能夠撤離,但不排除要在該處逗留數日調查。麥克勞德說,初步未能說出這場火災是否有可疑。

由於火勢很大,濃煙沖天,一度形成煙柱,大溫多處地區,遠至本那比北路(North Road)也可以看到。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截查汽車時,發現一支自製管狀炸彈,最後成功將裝置拆卸。 溫哥華警隊昨日公報案情,指出在前天晚上9時左右,市警在科... 詳情
藥駕撞警車後昏迷 四劑納洛酮救醒司機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服用鴉片類藥物後駕駛,並撞向一輛警車。在拘捕過程期間涉案司機突然失去知覺,需要由警員即時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巴士司機指稱日前在工作期間遇一男子性侵;那人先不斷借故向女司機提問又送糖,最後邀約不遂便出手摸她。女司機鎮定地將巴士駛入架... 詳情
校巴撞車 8學童傷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昨晨發生校巴與私家車相撞意外,共釀成八名學童受傷。 米遜騎警表示,事發昨日早上上學時間,一架載有6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曾任卑詩錦碌(Kamloops)騎警發言人的女騎警,昨日因一項藏有可卡因罪而被判有條件釋放;若果她在未來12個月均行為良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