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婦違法帶女兒到華州 觸發美國出警報

[2017.01.24] 發表
違反法庭禁令將9歲女兒帶走的埃斯特拉達。(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女子前晚前往新西敏探視女兒時,涉嫌違反法庭禁令將9歲女兒帶過關卡至美國華盛頓州。本地警方通知美國在當地發出安珀警報(Amber Alert),美方於昨日下午找到女子所駕駛的汽車,隨後於傍晚安全找到這對母女。

新西敏警方發言人斯科特(Jeff Scott)表示,9歲女童Makayla Estrada-Weber 前晚10時45分左右,於住處獲生母埃斯特拉達(Wilma Estrada)探視後,隨即遭到生母違反法庭禁令帶離住處。

斯科特透露,警方立即追查48歲的埃斯特拉達下落,初時並不清楚女童是否有危險。女童當時住在新西敏Queensborough地區,埃斯特拉達則是從溫哥華前來探視。埃斯特拉達所駕駛的汽車為2003年灰色豐田(Corolla)私家車,車牌為228MJT。

家人稱女童患有選擇性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 ),如果和不信任的陌生人在一起會感到焦慮,不願與人溝通。

警方重案組接手此案,並相信埃斯特拉達已經帶著女童進入美國境內,因此沒有在低陸平原發出安珀警報。

警方及親友也曾嘗試連繫埃斯特拉達,但埃斯特拉達拒絕接聽電話。

警方向美國執法單位尋求協助後,美國華盛頓州發出安珀警報尋人。接近加國邊境的美國貝靈漢(Bellingham)警方昨日下午證實,在Samish道的CoachMan 酒店停車場找到埃斯特拉達的汽車。CoachMan 酒店經理向傳媒證實,一名與埃斯特拉達同名同姓的女子前晚登記入住,打算入住兩晚。

貝靈漢警方昨日下午5時9分在社交網站發出通知,警員成功在酒店不遠處的一間教堂內找到兩人,女童安全,正由有關部門照顧,女疑犯被扣留調查。

美方也稱這次事件是「兩國執法單位的夢魘」,因為加美雙方都因為各種文件往來而做大量工作,雙方皆須設法找到合適的對接部門簽署拘捕令。

更多要聞一
澳洲及新西蘭推出挽救方案,鼓勵中國及印尼等亞洲國家加入TPP,務求在沒有美國支持下,能繼續推動TPP。 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剛上任即簽署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的行政文件,這不免讓人揣測,... 詳情
葉太:建制一面倒支持反害林太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日表示,除了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圖),相信其他特首參選人都擔心取不到足夠提名票「入閘」參選,形容林太「佢唔使做炡ㄟ鰷慼A... 詳情
葉劉淑儀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主持陳志雲一如早前訪問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在電台新聞時段大玩facebook直播。直播期間,葉太展... 詳情
森美拍片撐「教練」曾俊華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過去數天未有公開活動,但就打網絡戰,在facebook發文及上載支持者短片,頭炮是商台DJ森美支持他的短片。 指特首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