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洪拳 強調「欲速則不達」 曾俊華自認「打得」更重「武德」

[2017.01.24] 發表

本身有習武的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周二在社交網站提到早前接受體育雜誌《體育版圖Sportsoho》訪問,談到修習「洪拳」的心得,指武術講求「打得」更重「武德」。

曾俊華上周四宣布參選時說自己移民美國時曾習武,「幾打得」,他周二在臉書分享《Sportsoho》2月號封面。

該封面以曾俊華為主角,他分享了自己修習「洪拳」的歷程。他表示,洪拳為嶺南五拳之首,非常重視打穩根基,雖然洪拳令人誤以為拳法動作很慢,難以實戰,但事情相反,因為學武之人都明白「欲速則不達」,強調「馬步夠穩,真正出拳時就會又快又重,絕不拖泥帶水」。

曾俊華又提到,中國武術除了講求「打得」之外,更重視「武德」,「忠義仁勇、尊師重道、虛心求教、孝悌正義、除暴安良等等,都是對習武之人的品格要求」,直指「『打得』以外,習武之人追求『武德』,又豈非畢生之志業?」

曾俊華又特別在帖文標籤了「#幾打得」。

曾俊華上周四宣布參選特首時,曾被問到「通波仔」後的身體狀況,他當時笑稱:「最好打番場交,你就知我心臟有幾好。」

更多要聞二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特首後,她日前在港鐵閘機拍卡後不出閘片段及「便利店無廁紙賣」言論,都成為網上熱話,被網民批評「離地」。 曾讚... 詳情
美警告﹕阻中國佔據南海公海
【明報專訊】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的政府周一揚言,美國會阻止中國佔據南海的公海領域。 獲特朗普提名擔任美國國務卿的蒂勒森(Rex Till... 詳情
蓬佩奧第三人正式入閣 任中情局局長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周一表決,確認共和黨堪薩斯州眾議員蓬佩奧(Mike Pompeo)成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同屬共和黨的...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表示,新政府將大規模減稅和放鬆監管,並對生產外遷的企業徵收高額邊境稅。 特朗普昨天在與十幾位美國企業高管會談時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以一票之差,通過接納前埃克森美孚行政總裁蒂勒森出任國務卿的提名,有關提名之後會提交參議院全體議員表決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