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賣盤料次季完成交易

[2017.01.24] 發表
雅虎新一季業績顯示其季度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雅虎(Yahoo Inc., 代號YHOO)周一公布業績,其季度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而該公司又表示,出售核心業務與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代號VZ)一事應於第二季內完成。

此總值48億美元交易原訂第一季內完成,但由於兩次披露黑客攻擊,涉及逾10億客戶資料而致延誤。

此外,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證交會亦已展開調查,到底此事是否應該更早讓投資者知道。

雅虎周一宣稱,已在2014年及2013年的黑客攻擊中花費約1,000萬美元。

至於第四季度,則見15%的上年比收入增長,無異是給予飽受攻擊的行政總裁Marissa Mayer的政策的一個認許。該公司股價於市後上升1.13%,或0.48美元,在42.88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股價收報42.40美元,升0.35美元,或0.83%。

來目Mavens──流動裝置、視象、本地及社交廣告等Mayer吹噓為堀興中主要業務的收入上升25%,而為5.9億美元。

總搜索收入則下跌6%,至8.21億美元,雅虎正為搶回被諸如Alphabet奪去的市場而奮戰。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Youssef Squali指出,報告顯示雅虎有能力增加效率,但他又補充,搜索正在下降之中,而展示亦可能在下降之中,假如數字的解讀方法有異的話。

Emarketer分析師Martin Utreras認為,在報告反映出的正面客戶趨勢之下,Verizon很可能得到安撫。

在截至12月31日一季內,雅虎應佔純利為1.62億美元,或17美仙一股。與此對照,上年同期數字為虧損44.3億美元,或4.70美元一股。上年的數字包括了一項為數44.6億美元的某些資產的減記。整體來說,雅虎收入上升15.4%,而至14.7億美元。此數字較分析家平均預期的13.8億美元為佳。若剔除特殊項目,該公司賺得25美仙一股,較平均預期的21美仙為優。

更多華爾街
Halliburton末季 虧損擴大4倍
【明報專訊】北美最大油田服務供應商Halliburton(代號HAL)表示,第四季度虧損擴大4.32倍,但經調整後表現較市場預期佳,且強調已...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代號005930)周一宣布業績,三星收入躍升50.15... 詳情
【明報專訊】戲院營運集團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代號AMC)宣布,斥資2.92億美元現金,收購斯德哥爾摩同業N... 詳情
【明報專訊】再生能源集團TerraForm Global(代號GLBL)宣布,與Brookfield Asset Maangement(代號... 詳情
Aetna併Humana 遭法院否決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院法官昨天以反壟斷為由,否決健康保險集團Aetna(代號AET)與Humana(代號HUM)合併,意味這項涉資340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