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港大校委案 辯方:李國章有誣衊動機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涉圍堵校委會成員案昨日結案陳辭。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斥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證辭誇張不可信,且有誣衊馮的動機,又指李國章「睇唔起」任何人,不是「容易受驚的男人」。

港大校委會去年1月開會討論改革校委會等議案時,一憬e員被學生包圍,被告馮敬恩(23歲)早前承認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但否認刑事恐嚇或在公眾場合擾亂秩序的交替控罪;另一被告時任外務副會長李萰a(21歲),則否認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

李柱銘陳辭稱,控方須證明馮敬恩有意圖執行威嚇內容,但主控官引用案例反駁,指若當事人的言語意圖令對方受驚或相信會受威脅,便構成恐嚇。

指李自信不易受驚

李國章作供時聲稱當時「好驚」,但李柱銘質疑李國章並非膽小的人,不會害怕馮和其他學生,因他個性自信,「睇唔起」任何人,「我估李國章可能會講,李柱銘都不外如是,鋤我(李國章)唔入」。辯方更質疑李國章將所有不愉快事件歸咎於馮,有誣衊馮的動機。另外,港大保安經理張憲君稱「碰巧」聽到及看到馮向他人說「隊U佢」,之後因害怕及要保護主席而不再望馮,李柱銘指說法不合情理及邏輯。

押後3月尾裁決

至於李萰a曾在庭上被港大保安主任馮志才認出,李柱銘質疑保安主任實際上沒認出對方,因他事前不認識李萰a,也只能「約略」描述對方案發時的模樣穿著,而更重要是警方沒安排保安主任作認人程序,法庭不能縱容警方做事不按規矩,濫用庭上認人手段。案件押後3月29日裁決。

【案件編號:ESCC2357/16、ESS27186/16】

更多港聞
按曾蔭權指示 建議提名何周禮受勳 前常秘:特首倘要求提名授勳不妥當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政長官辦公室前常任秘書長麥靖宇續作供,提到為曾蔭權裝修東海花園單位的建... 詳情
【明報專訊】曾蔭權2012年被傳媒揭發接受友人款待後,表示一直有內部守則規管特首接受友人款待。前特首辦常任秘書長麥靖宇昨確認,特首辦無任何文... 詳情
私醫撰文稱「比率高」 有人「吃藥考試」  曾繁光:未見名校生服專注藥特多
【明報專訊】私人執業的精神科專科醫生許龍杰昨在facebook撰文,指名校生服用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藥物的比率高,有些是「吃藥... 詳情
【明報專訊】津貼小學議會顧問張勇邦稱,未見過非患ADHD(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的兒童亦服用ADHD藥,反而是有些家長覺得是「懵仔藥」,會... 詳情
中電建堆填沼氣發電站 明年投產
【明報專訊】中華電力計劃在位於屯門稔灣的新界西堆填區發展沼氣發電項目,共建7部發電機組,預計今年第二季施工,明年第三季投產,首階段料可生產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