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軟禁主教馬達欽傳已獲釋重返愛國會

[2017.01.28] 發表
馬達欽被指已於近日重返上海市愛國會。(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天主教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自4年多前在祝聖儀式上宣布辭去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職務後,便遭到軟禁。據天主教亞洲通訊社消息,馬達欽已於近日重返上海市愛國會,但相信仍未完全獲得自由。

報道指,馬達欽自去年6月上傳一封宣稱對退出愛國會表示悔意的文章後,半年間先後擔任了中國官方認可機構的兩項職務。在本月20日舉行的上海市愛國會和天主教教務委員會的聯合會議上,馬達欽更獲通過成為市愛國會的增補委員及常委;去年9月,他亦已成為上海松江區愛國會的成員。但從1月會議議程顯示,馬達欽僅被稱為「神父」。

報道又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區神父確認此項消息,但不認為這些行動為被軟禁中的馬達欽帶來了改變,「他仍然住在佘山修院,沒有在外面自由活動。」另一名上海教友稱,「除非有公開文件和時間表,否則不要相信他已被釋放。」

據了解,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合稱為「一會一團」,是中國官方性質的天主教管理組織。2012年7月,馬達欽在祝聖禮公開與天主教愛國會劃清界線,隨後遭不明人士帶走,送往上海松山區的中國天主教佘山修院軟禁。去年6月,他曾在網誌上傳宣稱對退出愛國會表示悔意的文章。

更多中國新聞
加國翼裝飛行家 天門山摔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翼裝滑翔飛行員迪堅遜(Graham Dickinson)周三在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景區,進行翼裝飛行訓練,之後沒返回租住處,搜... 詳情
內地嚴打邪教犯罪行為 用貨幣宣揚可判七年
【明報專訊】被內地當局定性為邪教的法輪功,近年常將宣傳文字打印或手寫在人民幣上;寧夏銀川警方去年便曾檢獲606張印有反共宣傳標語的人民幣。為...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連鎖酒店集團APA因在酒店客房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存在的右翼書籍,引發中韓提出抗議,事件仍未平息。APA昨日表示,近日... 詳情
國民春節發320億電子紅包 比去年暴增10倍
【明報專訊】今日是中國農曆新年的頭一天,許多中國人在這天不但要吃大餐以及餃子、年糕等,還有一個傳統節目就是發紅包。 紅包通常是長輩發給... 詳情
內地民眾流行微信搶紅包,昨晚年三十晚預計會是微信紅包收發的高峰。微信日前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去年80後是收發微信紅包最活躍的群體,「收紅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