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簽發身分證明文件 將不再標示持證人性別

[2017.01.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跨性別倡權者說﹐聯邦政府不再在身分證明文件上標示持證人的性別﹐只是早晚問題﹐尤其聯邦執政自由黨公開說﹐官員不一定需要那個信息。

一宗人權案件在本月和解﹐事涉政府簽發社會保險號碼﹐提及性與性別﹐政府承認﹐官員不需要性別資料。政府同意在簽發社會保險號碼時﹐可有非男、非女以外的第三選項。

人權投訴案背後主角、跨性別倡權者米洛伊(Christin Milloy)指出﹐政府的說法奠定基礎﹐日後所有政府核發文件都不用標明性別。

「它力挺其他個案﹐人們質疑其他省份及聯邦政府﹐身分證件提及性與性別﹐每一宗個案都會引述這宗和解案件。」

米洛伊與聯邦政府本月稍早時達成和解﹐涉及一宗人權投訴個案﹐執政自由黨同意﹐聯邦政府簽發社會保險號碼﹐不用知道人們的性和性別。

投訴人說﹐政府部門政策使用人們天生的性別﹐就是歧視跨性別者。米洛伊又說﹐辨別號碼持有人﹐不一定需要那個資料。

社會發展部就和解案發表聲明﹐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圖)說﹐他的部門有需要﹐才會收集這個資料﹐例如領取福利﹐或是有合理用途﹐譬如政策及項目發展。

政府不再強制規定﹐人們在申請社會保險號碼時﹐不用提供性或性別資料。人們不認同自己的男性或女性性別﹐會有第三選項。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也不再規定﹐人們更改登記冊的性別﹐必須提交佐證文件。

更多要聞二
恭喜發財!大年初一少不了要去拜年,但每次碰見一大堆親戚時,如何稱呼對方都是一個煩惱,總不能全部都叫「叔叔」或「姨姨」吧?有香港開發「三姑六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