蜆殼30億售北海資產快完成
套現支付收購BG所需

[2017.01.28] 發表
消息人士指,除Chrysaor外,包括A.P. Moller-Maersk、油公司Ineos及私人股本基金Carlyle Group等均有評估蜆殼在北海的資產(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銀行界消息人士指出,荷蘭皇家蜆殼(代號RDS.A/RDS.B)將大部分北海石油與天然氣資產售予由私人股本公司持有的Chrysaor的行動已接近完成,交易涉資30億美元,套現以用作收購BG Group所需。

有分析員表示,Chrysaor是一間以北海為業務發展重點的公司,由私人股本公司EIG Partners持有,現正計劃向蜆殼收購多個高年期油井、新發現油井及與油田有關的基礎設備。蜆殼及Chrysaor昨天沒有就傳言置評。

消息人士指出,蜆殼將於數日內公布這項交易;Chrysaor日後將接收有關業務所涉及的數百名蜆殼及BG前員工。

多間油公司出售北海資產

由於英國北海經營愈來愈困難,過去已有不少油公司出售當地資產,例如澳地利石油與天然氣集團OMV於去年11月同意出售英國業務予由私人股本公司持有的Siccar Point Energy,涉資10億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Chrysaor已獲得英國石油與天然氣監管局批准,可以在北海經營油田開發,而Chrysaor若成功購入蜆殼的北海資產後,將可解決該區昂貴且複雜的鑽油台基礎設備有可能因停止開採而須退役的問題。

消息人士指出,除Chrysaor外,有數間公司於近數月不斷評估蜆殼在北海的資產,當中包括A.P. Moller-Maersk、油公司Ineos及私人股本基金Carlyle Group。蜆殼A股昨天收報54.95美元,下跌0.14美元;B股收報58.02美元,下跌0.4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Enbridge斥1.7億私有化MEP
【明報專訊】Enbridge(代號ENB)昨天宣布,斥資大約1.7億美元,私有化Midcoast Energy Partners(代號MEP... 詳情
經濟數據差油價跌 美加股齊向下
【明報專訊】美國第四季經濟增長數據令投資者感到失望,以及道指成分公司雪佛龍(代號CVX)上季度盈利與收入均較市場預期差,拖累道指與標普500... 詳情
Honeywell末季賺10億 倒退13%
【明報專訊】Honeywell International(代號HON)表示,自然收入下跌,再加上成本上升,令第四季度盈利倒退13.45%。... 詳情
General Dynamics末季多賺4%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設備集團General Dynamics(代號GD)第四季度收入上升5.4%,盈利增長4.32%;該集團預期,到2020... 詳情
【明報專訊】雪佛龍(代號CVX)表示,受惠積極削減開支以抵消困難的定價環境,令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4.15億美元。 全美第二大能源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