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無需中聯辦拉票 田北辰:講大

[2017.01.30] 發表
胡國興昨日未有公開活動,在facebook稱自己「無去拜神,去了拜年,與親友共聚歡樂時光」,並上載到山頂行山的相片。(胡國興圖片)

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回應中聯辦為她拉票說法,稱看不到有證據顯示有這回事,強調參選決定不會向中央或中聯辦尋求任何意見。她稱看不到有需要由中聯辦拉票,候選人應努力推銷自己政綱、接觸選委,以及透過傳媒講解自己的理念。

不過,曾稱最近有「有形之手」希望「力谷」一名建制派參選人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直言,多間傳媒機構都從不同消息來源得知有密集式的游說,包括選委一日接數個電話等,並非來自一兩個選委,而是不同界別選委都接觸到,認為已不是單一事件,有沒有證據已不是關鍵,他稱這麼多「中間人」拉票,他們背後受誰的影響很難證實,當中有多少和中聯辦關係友好也無從得知。

田北辰認為,林太指無需要中聯辦拉票是「講大驉v,指現時有3名具知名度和分量的建制派競逐,參選人若要在首輪便以超過689票甚至700票的高票當選,若非過半數與中央關係密切的選委「清一色」支持,根本做不到,認為林太說法脫離現實。他說中央就算不「主動出擊」為個別候選人拉票,與中央關係密切的選委也難免會向中央「摸底」,至於這類互動是否構成中央拉票就見仁見智。

林太上周五向一名操普通話行乞老婦捐贈500元,被質疑鼓勵內地人到香港非法行乞,她昨回應稱自己是「好率性而為的人」,當日是年三十晚,她見婆婆坐在地上,遂上前關心,施捨是因「希望婆婆多個錢,可能可以食餐好龠滿v。對於因坐港鐵不懂出閘和不懂買廁紙被批評「離地」,林太說多年來將精力放在公事,故私事上比較「論論盡盡」,是「真性情」的表露,不接受「離地」和不掌握民情的批評。林太透露,將會開設facebook帳戶,稱不會放過任何與市民溝通的機會。

更多要聞一
曾訪融樂會:居美體驗共融難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與妻子到訪融樂會與近30名少數族裔人士會面。融樂會執委會中有5人為選委,融樂會創辦人、社福界選委王惠芬會面後形容曾俊華非常... 詳情
新年加國首遭恐襲 血洗清真寺 6死8傷
【明報專訊】踏入2107年的首個月,加拿大即首次遇到恐襲,數名蒙面槍手闖入魁北克市一間清真寺開槍射擊,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已逮捕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