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生教授淪「政治難民」 擬申請入籍加國避特朗普

[2017.01.30] 發表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29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一名美國土生教授說﹐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後﹐他淪為「政治難民」﹐他長期旅居加拿大﹐如今打算正式申請入籍加拿大。

卡爾(Steve Carr)在加利福尼亞出生﹐他北上加拿大工作﹐約有30年。他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他唯有申請加拿大公民身分。

卡爾的母親原居安省斯特拉福德(Stratford)﹐他說他申請入籍加拿大﹐是買個「保險」﹐防範特朗普的強硬移民政策。

他以永久居民身分,在加拿大定居﹐現在他要改變身分﹐做個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在某個程度上﹐那只是一重手續﹐但他不無感慨﹐畢竟他認同美國人身分。

卡爾說﹕「我是個愛國的美國人……對於事情的看法﹐我有很強烈的美國歷史感。如今我是難民﹐情況可能很快惡化。」

卡爾在1987年移居紐芬蘭省﹐擔任教職﹐他想過歸化入籍﹐但是他崇尚美國獨立思想﹐自覺無法宣誓效忠英國王室。

他又說﹐他的思想去年11月改變﹐他看到美國大選﹐共和黨強勢勝出﹐難以置信。

「特朗普登場﹐我的反應就像很多美國人﹐極度反胃。第二天早上﹐我痛哭流涕。」卡爾指出﹐特朗普一派狂言﹐分化美國人﹐把他們分作「我們」、「他們」﹐他的支持者是「我們」﹐其他人都是「他們」。卡爾是佛教徒科學家﹐兼具自由思想﹐完全屬於第二群組。他還擔心﹐美國海關看到他兩次訪問古巴﹐出席科學會議﹐那是前美國政府寬鬆旅行政策許可的旅行。特朗普說過﹐可能與古巴重新談判﹐謀求更好的協議。卡爾擔心﹐特朗普修訂外交政策下﹐他到古巴訪問﹐可能名列禁飛名單﹐甚至入獄。(相關新聞刊A7版)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