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新千元鈔印扁家 羅智強:保證民進黨永看不膩

[2017.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看膩了」新台幣,打算推動修法,推行「新」台幣設計運動。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出一張網友設計的「新」千元鈔,上面是前總統陳水扁一家4口喜孜孜看茼a球儀(圖),旁白寫道:「瑞士在這堸捸v。羅智強諷刺表示,幫國庫省點「設計費」,網友設計的這款,保證讓民進黨「永看不膩」!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月26日在臉書表示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甚至獨裁者圖像,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年後將推動修法,改版新台幣。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昨先在臉書怒批高志鵬「飲水莫忘掘井人」,並提議換鈔需要15億新台幣,可不可以從提案立委的薪水扣?

之後羅智強又貼出一張網友設計的「新」千元鈔,將現行千元鈔上面的「4個小朋友」,換成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一家4口,旁邊還有文字寫著「瑞士在這堸捸v,諷刺阿扁貪污、洗錢,將不法所得藏在瑞士銀行。

羅智強表示,「如果高志鵬和民進黨鐵了心要把中華民國的錢幣『去國父化』。那麼,幫國庫省點「設計費」,網友設計的這款,保證讓民進黨『永看不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政府的年金改革已勢在必行,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簡稱全教產)痛批,官方現在公布的年金試算器忽略了「純新制在職教師」族群,有混淆視... 詳情
下水幫兒撿遙控船 父溺斃
【明報專訊】55歲羅姓建築工人把握最後一天年假,陪10歲兒子到屏東麟洛運動公園湖畔,玩春節禮物遙控船,船突然失去動力,他見兒子焦急,下水撿船...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擎硈#嘔譫p51歲稽查員陳文雄涉嫌自2012年起,向7間藥廠索取300多萬(新台幣.下同)賄款,以換取他在稽查前告知藥廠需準... 詳情
【明報專訊】北市北投地區3日凌晨不平靜,北市消防局從凌晨3時半,2小時內陸續接獲至少4宗火警通報,起火地點多是資源回收區及燒雜物,火勢不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羅東一家KTV於大年初四發生網友相約春節聚會,女子卻暴斃事件,檢警根據同行友人供詞,懷疑是飲料摻毒助興導致,已介入調查,並將擇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