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誓詞有改 承諾遵守原住民協約

[2017.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入籍誓詞不久將有改動﹐新移民亦要承諾遵守與原住民之間的協約。總理在給新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的職責公函中﹐列出多項關鍵要務﹐其中一項是改革公民入籍儀式。其他職責也有加強難民安置服務﹐縮短等候申請處理的時間。

據該公函﹐醞釀中的修訂﹐是為回應加拿大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的提議。該委員會的建議稱﹕「我們呼籲加拿大政府﹐用以下內容取代公民誓詞﹕我宣誓(或保證)﹐我將堅定效忠加拿大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陛下﹐她的後裔與繼承人﹐我將堅定遵守加拿大法律﹐包括與原住民的協約﹐履行作為加拿大公民的職責。」

目前的誓詞中﹐沒有「包括與原住民的協約」字句。真相及和解委員會在2015年12月共提出94項建議。

委員會的另一項建議﹐敦促聯邦政府與全國原住民組織合作﹐修訂為新移民提供的資訊材料和入籍考試﹐以「反映更加包容的加拿大原住民多元歷史。」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