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公園處增3500萬撥款

[2017.02.03] 發表
蒲拉克(中)公布給卑詩公園處增撥款項多聘管理員。(卑詩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昨日公布,給卑詩公園處(BC Parks)3年增撥3500萬元,用於當局運作如增聘人手,部分款項投放到卑詩公園基金(BC Parks Foundation)。

3500萬元款項中的2500萬元會直接用於卑詩公園處的運作,包括新聘全職管理員,他們將會是現有87個季節性臨時職位的新增人手;管理員的職務由管理步行徑及露營營地,至監察野生生物棲息地及提醒公園使用者有關危險動物帶來風險等。

款項餘下的1000萬元會撥入卑詩公園基金作為幫助衍生收入的部分投資本金,基金的收入會用於推廣及改善卑詩的公園。

卑詩公園處並邀請原住民社區及團體透過當局的設施去展現他們的文化和歷史遺產,設施可作為一個平台幫助推廣原住民部族文化和頌揚他們歷史等方面。

蒲拉克指,這些投放到卑詩公園處的投資,將有助保存和加強本省壯麗的天然環境,而這筆投資不只為卑詩省民,也為全個世界。

卑詩政府去年11月公布訂立《卑詩公園未來策略》(BC Parks Future Strategy),初公布5年投資2290萬元,而是次3500萬元是將額外增撥的預算。卑詩公園處管理北美第三大的公園範圍,在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加拿大公園局之後,而卑詩的省級公園每年迎來的遊客逾2300萬人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