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爾弗頓村195居民
人口數字五年無增減

[2017.02.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剛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大部分大小城鎮人口較2011年有所增減,但位於卑詩東南部,被6號公路(Hwy. 6)貫穿的小村落西爾弗頓村(Village of Silverton),人口數字五年後竟沒有改變,維持在195人。

西爾弗頓村市長克拉克(Jason Clarke)笑言要為其村落自豪,讚西爾弗頓做得很好,「我們是穩定的漩渦。」

他解釋,雖然人口數字五年沒有增減,但其實那195人並不是同一批人。他指,西爾弗頓的人口有老化,但亦有新和年輕的家庭遷至,「而只是兩者平衡得不錯。」

西爾弗頓村位於卑詩東南部,屬西葛特尼區(West Kootenay)的斯洛肯河谷(Slocan Valley )內。

克拉克其實原本居住在溫哥華,於6年前搬到西爾弗頓;他指葛特尼是一個遠離繁囂的地方,而四周有美麗的郊野。他續說,西爾弗頓村亦有另一好處,當有人新搬至,村內每個人都會發現。

據資料顯示,西爾弗頓村的市府在1930年5月6日成立,現在除有市長外,另有四名市議員,市府主要職員有5名。村內除有市府辦公室、教堂和消防等設施外,亦有藝術館、礦場及歷史展覽館、冰壺場、回收中心和海灘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