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質疑林鄭 「打倒昨日的娥」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早前表發競選政綱,有唔少標榜「新」麍F策,不過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就質疑「是不是今日的娥要打倒昨日的娥」。曾鈺成話,林太每項承諾都標榜一個「新」字,意味如果佢做特首,下屆政府施政煥然一新。但曾鈺成認為林太既然曾經係權力唔細麍F務司長,點解昔日見有欓F策有問題時無提出薨O。

曾鈺成騿mam730》專欄話,或者有屭い狾p公共財政,政務司長係管唔到,要做鰳S首先可以盡展抱負。「可是,政務司司長的權力還是不小的;一位『好打得』的政務司司長,對政府的管治方式和風格,不可能沒有影響吧」。

曾鈺成舉例,林太M家認為教育政策出現問題,但「她做教育局局長的上司時有察覺到嗎?有指出過嗎?」又質疑林太提出的「置業新希望」從何而來,指地荒屋缺黻暋D係上屆政府留低,「上屆政府的發展局局長,叫林鄭月娥」。對於曾鈺成嚚頨獺A林鄭月娥話政務司長唔能夠代表局長處理所有政策局工作。

另外,對於近日傳出特首梁振英最快下個月會晉身全國政協副主席,自由黨田北俊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話,自己2014年因為代表香港人講洁A公開叫CY辭職,而被全國政協「炒魷魚」,質疑如果CY同時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同特首,「如果有起事薄A到底你係代表中央講洁A定係代表香港人呢?」

更多港聞
國際特赦開書店  喚關注言論自由 撕走書頁 體會審查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噚日起一連兩日,鬗分艨}辦「書店」,有成千本兒童書、雜誌同小說等唔同類型黈悒籈g選擇,每本一律27蚊,但睇睇... 詳情
城大自資獸醫 60人爭1學額 每年學費12萬 10學額接600申請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將於2017學年推出香港首個6年制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今年有10個名額,已於本月初截止報名。城大表示共接獲600多個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新創建集團聯同社聯及社福機構,本學年與葵青區10間中學合辦生涯規劃,部分學生可成為新創建員工的「影子」,跟隨他們5天了解工作情G...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文憑試攻略:閱讀卷有得溫!
【明報專訊】考試靠實力,多少也講運氣─可是,胸無半點墨的話,給你多大運氣也是枉然吧!很多考生閱讀卷成績飄忽不定,認為題目和文章千變萬化,很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